沃爾瑪再次回應“二選一”:自查后沒有發現有關方提出的問題

10月25日,針對家樂福與盒馬共斥山姆涉嫌“二選一”一事,沃爾瑪發布聲明。沃爾瑪在聲明中表示,一切引發公眾注意的討論,應該首先以事實為基礎,從促進行業良性健康發展、保護消費者利益、維護市場公平競爭與和諧發展的大局出發。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有關方提供任何直接或間接的事實,表明山姆會員店存在所謂的“二選一”問題。希望有關方能從事實出發,停止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專註自身經營,讓更多消費者受益。

沃爾瑪再次回應“二選一”:自查后沒有發現有關方提出的問題

沃爾瑪指出,山姆會員店在中國的經營始終秉持合法合規的原則。得知這一傳聞,第一時間立即展開了自查。迄今為止,沒有發現有關方提出的問題。 同時,深耕會員制零售行業25年,山姆會員店一直身體力行,並再次呼籲:企業應專註自身特色開發、不斷對商品和服務進行創新。這是整個行業良性健康發展的基礎。簡單的商品複製和同質化競爭,真正損害的是消費者的利益。

沃爾瑪稱:“山姆會員店珍視品牌聲譽,以及多年來在中國堅持合法合規經營的努力。我們保留一切法律權利,捍衛我們的聲譽與合法權益。”

近日,家樂福會員店官方微博發布致歉信,稱家樂福中國第一家會員店開業當天,競爭對手施壓供應商回購買空相關商品,使得不少會員消費者無法購買。另外,競爭對手持續向品牌施壓,如果該品牌供貨給家樂福會員店,就下架該品牌在競對的產品。

家樂福在道歉信中表示,堅決反對商業領域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反對以自身市場地位強迫商家“二選一”,已經向相關部門舉報。

據悉,家樂福道歉信中所說的競爭對手是指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店。

10月25日,盒馬方面表示,也正遭受類似待遇。盒馬擬向相關部門舉報,希望共同促進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山姆會員店官網顯示,山姆自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進入國際市場,發展至今在全球已擁有800多家門店。從官網的“所有門店”一欄來看,其在中國大陸的門店有27家。目前,山姆普通會員的年費為260元,卓越會員年費為680元。

家樂福成立於1959年,於1995年正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2021年10月22日,家樂福中國市場第一家會員店在上海浦東新區開業,會員年費為258元。

2020年10月,盒馬旗下的新業態會員店在上海浦東開業,截至2021年6月,盒馬共開業三家X會員店,會員年費為258元。

(0)
上一篇 2021-10-25 18:01
下一篇 2021-10-25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