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1億條相關推文分析之後 研究團隊揭示了新冠錯誤/虛假信息的來源

對新冠疫情期間發送的 1 億條推文進行分析之後,來自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團隊揭示了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的來源。這些信息後來一直困擾着社會,促使人們對 COVID-19 疫苗產生不信任。這些來源包括被誤導的醫務人員、陰謀論者,以及對錯誤人員進行事實審查。

對1億條相關推文分析之後 研究團隊揭示了新冠錯誤/虛假信息的來源

研究團隊通過調查,已經確定新冠疫情流行前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主要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的來源。誤導信息的一個例子是一些人認為氯喹等抗瘧藥物可以抵禦病毒(現在持續存在)。

利用 Andrew W. Mellon 基金會和加州大學研究辦公室數字未來倡議提供的資金,研究人員能夠分析數以億計的專門關於 COVID-19 的推文。根據該研究,這些包括對推文的點贊,推文本身,以及轉發,即引用抗瘧疾藥物的推文。

對1億條相關推文分析之後 研究團隊揭示了新冠錯誤/虛假信息的來源

該團隊解釋說:“科學和政治正面互相競爭”。他們指出,為了傳播正確的信息,科學家不得不與反對的主張作鬥爭。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樣,Twitterverse 的 COVID-19 錯誤信息被當時的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大力宣傳,儘管研究指出他沒有發明他將推動的說法。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傑弗里·布萊文斯解釋說:

我們必須意識到,社交媒體上有各種各樣的行為者,他們並不都是可信的;僅僅因為某些東西正在流行或在回聲室中,它往往會使它聽起來更可信。信息量的龐大或某件事的病毒式傳播並不一定使其成為事實。

研究人員發現,例如,在特朗普發布Twitter后,特朗普的追隨者和福克斯新聞之間就抗瘧藥物和COVID-19形成了一個 “反饋迴路”。研究顯示,一些與無稽之談的傳播有關的問題也與事實核查人員關注錯誤的人有關,比如花更多的時間對特朗普的推文進行事實核查,而不是對他提出的要求的來源進行核查。

(0)
上一篇 2021-07-29 11:05
下一篇 2021-07-29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