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內不買地,徹底轉型汽車 許家印公布恆大三大戰略

近段時間,恆大汽車的債務問題,引發全國網友的關注與熱議。目前,恆大集團也在通過多種手段回籠資金,積極應對債務引發的連環問題。據報道,10月22日,許家印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透露,恆大沒有預售過的樓棟或項目今後要全部改為現樓銷售。

會上,許家印宣布了恆大化解風險自救的三大戰略決定:一是堅定不移、全力以赴實現復工復產保交樓;二是全面實施現樓銷售、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三是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對於產業調整和轉型,許家印表示,恆大未來將全面實施現樓銷售,房地產的銷售規模要從去年的7000多億元,10年內壓降到每年2000億元左右,並在10年裡完成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轉型。

這也就意味着,恆大集團將會徹底將汽車業務貫徹落地,而此前打包出售汽車業務的計劃,可能被恆大集團正式取消。而且恆大未來將形成新能源汽車為主、房地產為輔的產業格局。

另外,許家印透露,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

此外,據此前報道,恆大汽車再天津生產基地召開的戰略合作夥伴大會,恆大汽車總裁劉永灼表示,恆馳首車將於明年初在天津工廠下線。

當前,恆大汽車已經打響了為期三個月的攻堅戰,“大幹三個月,確保恆馳首車下線”。

而在8月30日, 恆大汽車發布的上半年財務報告顯示,報告期內公司凈虧損47.87億元,去年同期虧損22.74億元,經營虧損主要來自處於發展及投資階段的新能源汽車分部;

收入69.23億元,去年同期為45.1億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億元,新能源汽車業務收入3700萬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虧損主要由於拓展新能源汽車業務。該業務目前處於投入階段,購買固定資產及設備、研發等相關費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較大。

10年內不買地,徹底轉型汽車 許家印公布恆大三大戰略

(0)
上一篇 2021-10-25 08:00
下一篇 2021-10-25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