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為下一代行星搜尋任務“柏拉圖”的繼續發展開了綠燈

在2022年1月11日成功結束關鍵的里程碑審查后,歐空局已經為其下一代行星搜尋任務“柏拉圖”(Plato)的繼續發展開了綠燈。

Exoplanet-System-Artwork-777x437.jpg

歐空局的審查驗證了整個空間部分(航天器平台和有效載荷模塊)的成熟度,確認了航天器與有效載荷接口的穩固性,有效載荷的時間表,特別是26台相機的批量生產,以及航天器時間表的穩健性。“柏拉圖”將使用這26台相機來發現和描述圍繞與我們太陽相似的恆星運行的系外行星。

關鍵里程碑審查是在任務通過時專門為“柏拉圖”設立的,因為與相機的系列化生產有關的開發風險。審查是在2021年7月至12月期間進行的。審查小組由來自歐空局的100多人組成,分為兩個小組(一個負責航天器,一個負責有效載荷),向審查委員會提交他們的調查結果。

Plato-Payload-Module-777x583.jpg

審查委員會會議於2022年1月11日舉行。相機生產、組裝和測試的幾乎所有方面都已成功進行,相機單元的結構、工程和鑒定模型的測試在幾個歐洲設施進行。用航天器主承包商OHB System AG公司開發的一種新的測試技術驗證了容納相機的光學台的熱彈性能。

隨着這一里程碑的實現,由OHB System AG公司作為主承包商牽頭,法國泰雷茲阿萊尼亞航天公司和瑞士RUAG航天系統公司作為核心團隊的一部分的工業合同的第二階段可以開始。

根據與歐洲航天局簽訂的多邊協議(MLA)“柏拉圖”有效載荷的提供由歐空局與一個由研究所和工業界組成的歐洲聯合體–“柏拉圖任務聯合體”(PMC)合作負責。

3.jpg

“柏拉圖”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是2023年的航天器關鍵設計審查,這將驗證整個航天器的詳細設計,然後進行組裝。

“‘柏拉圖’任務延續了歐洲在空間科學各個領域的優秀傳統,”歐空局 “柏拉圖”項目經理 Filippo Marliani,說。“這項任務將為科學界服務,收集關於我們太陽系以外的銀河系行星的寶貴知識。這一關鍵里程碑的成功完成和這一非凡任務第二階段的正式開始,為我們的工業、機構和學術夥伴應對接下來的挑戰提供了重要的正能量。”

4.jpg

發射后,目前計劃在2026年底,“柏拉圖”航天器將前往太空中的L2拉格朗日點,在地球以外150萬公里處,遠離太陽的方向。從這一點上,望遠鏡將在其四年的額定運行期間觀察20多萬顆恆星,尋找由行星越過恆星圓盤引起的恆星光線的定期下降。對這些“凌日”和恆星光線變化的分析將允許精確確定系外行星及其宿主恆星的屬性。

歐空局“柏拉圖”項目科學家Ana Heras說:“在這次成功的審查之後,我們可以繼續執行這項激動人心的任務,它將徹底改變我們對小至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的認識,並為研究恆星的演變開闢新途徑。”

(0)
上一篇 2022-01-17 10:05
下一篇 2022-01-17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