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將在阿拉斯加基地安裝核微型反應堆 小範圍供應熱能和電力

美國空軍正在位於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東南26英里(42公里)的艾爾森空軍基地(AFB)安裝一個核微型反應堆。經空軍部授權,這個商業化的下一代反應堆計劃於2027年投入使用。美國軍方經營的基地和其他設施位於偏遠、難以到達的地區,不僅在國外,而且在美國各州和領土內。為這些基地提供供應往往是一項艱巨的任務,特別是在涉及到供暖和電力時。

.jpg

就艾爾森空軍基地而言,這意味着要定期拖運數噸的煤炭,為其提供33.5兆瓦的電力。除了對環境的影響,在當下物流的噩夢中也是相當昂貴的,同時佔用了人力。這些問題並不是阿拉斯加基地所獨有的,所以空軍有興趣將核能作為一種更清潔和更簡單的替代方案。

發電量低於20兆瓦的微型反應堆與為核潛艇開發的小型反應堆類似,儘管它們在設計的許多方面有所不同。兩種類型的反應堆使用的核燃料都比傳統反應堆的濃縮度更高,但微型反應堆是工廠建造的,是模塊化的,並不總是需要水來冷卻。

這種簡化的設計不僅可以提供電力,還可以直接提供熱量。由於其大的表面與體積比,微型反應器更容易冷卻和自我調節。這意味着,如果核反應變得過於旺盛,加熱會自然地被抑制,這就不需要大量的熟練操作人員。此外,它們只需要每10年補充一次燃料。

.webp

空軍的想法是,微型反應器可以在工廠里建造和組裝模塊,然後用一個標準集裝箱運到艾爾森進行最終安裝。如果成功,這種模式可能用於其他軍事基地,並可能被偏遠的民用社區、採礦場和油田使用,還可以用於水的脫鹽和氫氣生產。

空軍負責環境、安全和基礎設施的副助理部長馬克-科雷爾說:”能源是確保我們設施任務連續性的關鍵資產。微型反應堆是一種有前途的技術,可以確保能源的彈性和可靠性,特別適合為像埃厄爾森空軍基地這樣的偏遠國內軍事基地供電和供暖。”

“這項技術有可能提供真正的能源保證,而艾爾森現有的能源基礎設施和兼容的氣候使之成為驗證其可行性的完美地點。”

.png

(0)
上一篇 2021-10-23 18:00
下一篇 2021-10-23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