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史蒂夫·喬布斯推出iPod的20周年紀念日

今天是史蒂夫·喬布斯在蘋果公司前總部Infinite Loop的小型產品發布會上介紹第一代iPod的20周年,這已成為蘋果公司歷史上最具決定性的時刻之一。喬布斯以一己之力將危亡之中的蘋果帶回上升通道。

apple-website-ipod-october-2001.webp

上圖是2001年10月23日蘋果公司網站的快照,這是iPod發布當天的情況,由Wayback Machine提供。

事實上iPod剛剛出現時,它並非一款叫好又焦作的產品,有評論者將iPod描述為”遠非革命性的產品”,另一位評論者寫道:”對如此荒謬的東西進行如此大的炒作!”後來的事情人們已經耳熟能詳:iPod後來成為蘋果歷史上最重要的產品之一,與iMac產品的一次次成功的升級一起,iPod幫助該公司在1990年代末瀕臨破產後再次獲得成功,然後蘋果在2007年創造了革命性的iPhone。

喬布斯以提供”口袋裡的1000首歌”而聞名於世,他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了這個設備,並為之揭幕。蘋果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有了iPod,蘋果公司發明了一種全新的數字音樂播放器,它可以讓你把你的全部音樂收藏放在口袋裡,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能聽到它。有了iPod,聽音樂就再也不一樣了”。

今天是史蒂夫·喬布斯推出iPod的20周年紀念日

在iPhone出現后,因為功能已經可以完全覆蓋iPod,因此這種隨身聽成為了蘋果公司的小眾產品,iPod Classic於2014年停產,iPod nano和iPod shuffle於2017年停產後,iPod touch是目前唯一可供購買的機型。事實上,截至本周,iPod touch的產品頁面只在蘋果網站的頁腳處有有個不太顯眼的入口。

蘋果公司負責iPod團隊的前高級副總裁托尼·法德爾在昨天發表的一篇採訪中回顧了創造iPod的過程。

相關文章:

iPod二十周年慶:Tony Fadell回顧加班五個月瘋狂趕工期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1
下一篇 2021-10-23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