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保時捷正研究IPO事宜 估值750億歐元

近日,據外媒報道,高盛銀行和富而德律師事務所等正在研究保時捷上市的事宜,但未透露具體上市時間和地點。據悉,根據美國銀行在上周的一份報告中估計,保時捷股份公司的估值在750億歐元(約5575億人民幣)左右,佔大眾汽車的一半以上。

眾所周知,保時捷是大眾旗下豪華車品牌。此消息一出,推動了大眾股價上漲3%,升至法蘭克福藍籌股DAX指數的榜首。

傳保時捷正研究IPO事宜 估值750億歐元

今年5月,有知情人士曾透露,如果豪華汽車製造商保時捷單獨上市,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the Porsche and Piech families)準備直接入股保時捷。

儘管知情人士表示,大眾仍在考慮保時捷分拆或上市的方案,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保時捷一旦上市,可能會給大眾帶來數百億歐元的資金。但是目前擴大電池產能才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

據此前保時捷公布的前三季度銷量數據:今年1-9月份,保時捷在全球範圍內共交付新車217,198台,同比增長13%。其中,中國市場以69,789台新車交付量繼續穩居保時捷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同比增長11%。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1
下一篇 2021-10-23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