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報預測寧德時代2060年業績繼續大漲 三名分析師被警示

股民炒股為啥容易虧錢?太過相信分析師的報告是一個重要原因,而且真的有很奇葩的投資研報。寧德時代是動力電池之王,在股市上也是大牛,市值上了1.4萬億元,成為A股第三,科創板則是第一。寧德時代未來如何發展?為了給寧德時代背書,三名分析師竟然預測寧德時代2060年業績繼續大漲,結果被監管部門出具警示函。

研報預測寧德時代2060年業績繼續大漲 三名分析師被警示

這個研報是國信證券3名分析師發布的,標題為《寧德時代系列之二——儲能篇:第二“增長曲線”的終局探討》,分析師認為寧德時代的業務進展和估值成為新能源產業鏈重要發展和投資風向標之一,預計儲能將成為寧德繼動力電池業務后的第二條“增長曲線”。

報告認為,作為新能源賽道“先鋒”,寧德股價持續突破,其估值成為焦點。現階段市場信心一方面來源於持續高增長的動力電池業務,龍頭地位穩固;另一方面,則來源於暫時未放量的儲能業務為2030~2050年極具確定性的萬億增量賽道。

分析師對2060年寧德時代營收做出預判。研報認為,寧德時代已通過合資建廠、入股等方式整合儲能產業鏈。

此前其動力電池業務受益於1外因(政策)+3內因(客戶、原材料布控、技術)快速增長,假定儲能業務(技術路線、競爭格局、拿單模式三個影響因子)與動力電池業務具相似增勢與發育曲線,保守預計終局寧德全球儲能市佔率15%~25%,對應營收/市值空間約1714億元/4285 億元。

分析師在研報中預測被調研公司的業績是正常操作,通常也就是預測未來幾年的增長,然而國信證券分析師這次石破天驚,直接預測寧德時代40年後的業績,這事超過了很多人的想象,引發輿論熱議。

對於此事,深圳證監局對國信證券3名分析師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

罰單顯示,3名分析師署名研報《寧德時代系列之二——儲能篇:第二“增長曲線”的終局探討》,對寧德時代儲能業務2060年營收中樞的預測存在部分假設不夠審慎,分析邏輯不夠嚴謹的問題,依據規定,對3人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

(0)
上一篇 2021-10-23 11:00
下一篇 2021-10-2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