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顯示華為中芯國際仍獲上千億美元出口許可

據路透社獨家報道,美國國會今天釋出的文件顯示,華為與中芯國際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間仍獲得合計價值上千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據文件顯示,同意供應商銷貨給華為的出口許可有113份,價值610億美元;此外,還有188份價值近420億美元的出口許可,對中芯國際放行。

文件顯示華為中芯國際仍獲上千億美元出口許可

數據還顯示,10份許可證申請中有超過9份被授予中芯國際供應商,而同期向華為發貨的申請中有69%獲得批准。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Committee)5月從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獲得上述資料。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的要求,發布上述許可數據的請求。

路透社表示,委員會中的眾議院共和黨人應路透社的要求,在獲得授權後向路透社提供了這些文件。預計這些文件將很快公開發布。

美國商務部強調,批准的許可證申請並不代表實際出貨量,並且實際也只使用了大約一半的許可證。它還補充到,涉及華為和中芯國際的許可證申請是根據特朗普政府制定並由拜登政府維護的政策處理的。

對此,華為拒絕置評,而中芯國際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路透社還表示,大多數授予的許可證並未授權運送敏感物品。在此期間為華為批准的 113 份許可證中,有 80 份是針對非敏感項目,對於中芯國際來說,188 份中有121 份是針對非敏感項目,而許可證通常有效期為四年。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0
下一篇 2021-10-22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