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Cloud OS 3舊NAS平台亦曝出嚴重安全漏洞

在 6 月下旬曝出了 NAS 數據會被惡意攻擊者抹除的猛料之後,KrebsOnSecurity 又介紹了在更多 WD 設備中發現的一個新漏洞。安全研究人員 Pedro Ribeiro 與 Radek Domanski 指出,問題似乎集中在 Cloud OS 3 平台、而不是新近發布的 Cloud OS 5 上。然而由於缺乏 Cloud OS 3 中的某些功能和特性,許多用戶都寧可運行無補丁可打的舊版軟件。

0.jpg

(來自:Flashback Team / YouTube)

一方面,WD 表示不會為 Cloud OS 3 設備提供安全更新補丁。另一方面,一些用戶也苦惱於無法升級至 Cloud OS 5 。

支持頁面顯示,Cloud OS 5 並不適用於 MyCloud EX2 / EX4、或某些版本的 My Cloud 和 My Cloud Mirror 。

1.jpg

對於這部分用戶,WD 建議是換用支持新版軟件的設備。或者參考去年致 Comparitech 的一份聲明,直接在控制台中將遠程訪問功能給禁用掉。

安全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可以遠程訪問到一台 Cloud OS 3 設備,然後給它刷入修改後的新固件。

2.jpg

按照慣例,固件更新功能僅面向經過身份驗證的用戶開放,但 Flashback Team 還是成功地繞過了這一限制,原因是 NAS 上似乎有一個密碼為空的用戶賬戶。

藉助相關漏洞,攻擊者可在 NAS 上執行任意命令。或者黑客也可以利用固件更新功能,讓設備直接變磚。

Exploiting & Patching a 0-Day RCE Vulnerability in a WD NAS(via)

尷尬的是,儘管研究人員設法編譯了一個自定義的安全補丁,但在每次重啟后,用戶仍需手動將之應用於設備。

(0)
上一篇 2021-07-04 08:31
下一篇 2021-07-04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