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車新勢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領跑 小鵬罕見三連降

造車新勢力今年或有“金九銀十”。10月1日,造車新勢力主流品牌悉數宣布9月銷量數據。新勢力二線品牌哪吒汽車憑藉1.8萬輛交付量再次成為月度銷量冠軍,上個月銷量腰斬的理想汽車以1.15萬輛超越零跑汽車位居第二,剛剛在港股上市的零跑汽車以1.1萬輛拿下第三名。

造車新勢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領跑 小鵬罕見三連降

在整個第三季度,哪吒汽車以4.8萬輛拿下第一,且領先於第二名的零跑汽車超1萬輛,零跑汽車銷量3.56萬輛,蔚來汽車以3.16萬輛位居第三。而曾經數次拿下季度銷量冠軍的小鵬汽車則跌至第四名,銷量為2.96萬輛。

造車新勢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領跑 小鵬罕見三連降

具體來看,哪吒汽車繼續領跑造車新勢力交付榜,9月哪吒交付量1.8萬輛,同比增134%,環比增12.41%;今年1-9月份累計交付11.12萬輛,同比增168%。

上個月交付數據腰斬的理想汽車,本月交付量返回常態,9月理想汽車共交付新車1.15萬輛,同比增長62.5%,環比增152.26%。其中,旗艦六座SUV理想L9在首個完整月實現交付1.01萬輛。

蔚來9月共交付新車1.09萬輛,環比增1.88%;第三季度交付新車3.16萬輛,同比增長29.3%,創歷史季度新高。

問界9月交付量達到1.01萬輛,與8月幾乎持平,作為一個新品牌,問界在華為的加持下已經實現了連續2個月單月交付量破萬。

曾經的“常勝將軍”小鵬在9月未能實現交付過萬,共交付8468輛。其中,小鵬P7交付4634輛,小鵬P5交付2417輛,小鵬G3i交付1233輛。第三季度小鵬汽車總交付2.96萬輛,遺憾未能實現月均過萬。值得注意的是,小鵬在第三季度罕見地出現“三連降”。

吉利旗下極氪汽車9月交付8278輛,環比增15.5%,月度銷量過萬的目標也已近在咫尺。

造車新勢力9月交付PK:哪吒再次領跑 小鵬罕見三連降

在上述7家造車新勢力中,除去理想汽車建立在低基數上增幅最大的特殊情況,極氪汽車環比增速最快,近幾個月來一直保持着穩定上行態勢。其次就是銷量最高的哪吒汽車,9月仍然保持着12.41%的環比增幅。

而此前與哪吒齊頭並進的零跑汽車,則出現了11.86%的跌幅。與銷量一同下跌的還有股價,剛剛港股上市兩天的零跑汽車(09863.HK),股價已從48港元的發行價跌至24.8港元。

此前乘聯會曾預測,今年車市有望迎來“金九銀十”。目前從造車新勢力來看,9月份,包括哪吒、理想、零跑、蔚來、問界、小鵬、極氪在內的7家造車新勢力企業中,有5家都實現環比增長。這7家企業9月合計銷量為7.8萬輛,而7月和8月的總銷量均為7萬輛,9月總體增加了約8000輛的銷售額,增幅超11%。

此外,新車發布往往對車市有較大促進作用。近日,多家造車新勢力都已經發布或即將發布新款車型,例如蔚來ET5,理想L7、L8,小鵬G9等,相信也將推動“銀十”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2-10-02 10:21
下一篇 2022-10-02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