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薛高致歉信:創業初期的兩次行政處罰如同警鐘

6月17日晚間消息,鍾薛高在其官方微博發佈道歉信稱:“最近社交平台上因某些原因再次引發了關於鍾薛高曾收到上海市行政處罰的討論,又一次提需我們:過去犯過的錯雖然可以改正,卻無法抹去。

曾經在創業初期的兩次行政處罰,如同警鐘,不斷提醒我們要更謹慎、更準確、更負責任地與用戶溝通。很感謝政府部門和公眾對鍾薛高的關注與監督,同時,對於我們曾經犯過的錯誤以及給大家帶來的困擾,我們再次鄭重地向大家道歉。”

以下為致歉信全文:

說明

自2018年成立至今,鍾薛高正在從一個創業小公司,逐步轉變為一個有一定影響力的本土雪糕品牌,三年以來,在創業的道路上,鍾薛高確實由於疏忽犯下過錯誤,在網絡平台上與消費者溝通時,曾使用了不當描述,對消費者們造成了誤導,給公眾帶來了錯誤的印象。

而最近社交平台上因某些原因再次引發了關於鍾薛高曾收到上海市行政處罰的討論,又一次提醒我們:過去犯過的錯雖然可以改正,卻無法抹去。曾經在創業切期的兩次行改處罰,如同警鐘,不斷提醒我們要更謹慎、更準確、更負責任地與用戶溝通,很感謝政府部門和公眾對鍾薛高的關注與監督,同時,對於我們曾經犯過的錯誤以及給大家帶來的國擾,我們再次鄭地向大家道歉。

2018年9月,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我們在當時的官網中關於產品原材料及生產設備方面的不當表述做出了提醒並處到6000元: 2019年3月,在更新天貓頁面的產品指述時,混淆了特牛乳(配方不加水)和經牛乳(配方含水)兩款產品的描述,再次對消費者造成了誤導,對此,上海市嘉定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出了我們的錯誤並進行了相應的處罰也提醒發展中的中草高,在與大家溝通時,要用三注意溝涵內容的準確性,鍾薛高在收到處罰通知后,第一時間向政府部門提供了相關材料,繳納罰款並馬上做出了整改。

當時的鐘薛高處在創業切期,因為經驗不足,對相關條例了解不夠清晰,更重要的是內部對於上游供應南和傳播滿的監管審查機制不完善,導致這樣的錯誤出現,我們深感痛心。深刻感識到,要想不辜負消費者的信任,必須在原樣、產品、傳播各個端口投入更大的力量,努力做到盡善盡美。在接受工商行政處罰之後的兩年多時間裡,鍾薛高做出了以下改善措施:

1.加強專業的法務、上游原料品控人員力量,儘可能對各個環節做到求真求實。

2.對鍾薛高所有對外溝通渠道進行梳理排查,去除容易造成誤解的表述內容。

3.定期檢查鍾薛高所有溝通交流平台,確保平台上相應信息的真實性與準確性。

4.建立宣傳審核機制,尤其涉及到產品原料、生產技術及生產設備的描述,在與消費者溝通之前,提前確認相關證書報告及說明資料上的表達內容,不使用導致誤解的詞彙。

5.鍾薛高所有員工全面深入學習廣告法,進一步完善公司對外溝通的準確性,避免溝通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

6.持續聆聽消費者們通過社交媒體和銷售渠道給我們提出的建議,定期向鍾將高品牌有關職能部進行反饋並整改。

7.不斷向食品衛生安全部門諮詢並學習相關知識,持續與政府部門合作,推動行業發展,不斷為消費者們提供優質、美味、安全的產品。

未來,鍾薛高在發展的道路上依然要心存敬畏,不斷完善自我,也歡迎消費者嚴格監督我們,我們會一步一個腳印,成長為更好的中國雪糕。

再次致歉!

鍾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

2021年6月

鍾薛高致歉信:創業初期的兩次行政處罰如同警鐘

(0)
上一篇 2021-06-17 21:19
下一篇 2021-06-17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