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稱吸入了玻璃吸管碎渣 專家建議不必過度焦慮

去年底,全國餐飲行業根據發改委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見》,全面取消了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和塑料袋。於是,各種餐飲企業便開始使用紙吸管,但雖然比塑料吸管環保一些,且帶來了十分糟糕的體驗,前段時間微博還有一條 “紙吸管真的很環保 在我嘴裡就降解了” 的熱搜出現。

網友的吐槽來看,對紙吸管不滿的地方主要有兩點,一個是紙吸管會影響飲品的口感,另一個則是紙吸管浸水之後容易變軟,甚至散開,這個情況更影響體驗。

對此,有些商家就建議消費者可以自帶不鏽鋼或鋼化玻璃吸管,但是“盡量不要用玻璃吸管”的話題卻在今天再次衝上熱搜。

網友稱吸入了玻璃吸管碎渣 專家建議不必過度焦慮
網友稱自己吸入了玻璃吸管碎渣

據系,有一位消費者表示,自己在去年年底購買了兩隻玻璃吸管,但是在使用半年之後出現了便血的問題,這位消費者直到前兩天才發現原來是玻璃吸管的底部出現了破損,自己沒發現將玻璃碴子喝進肚子里,造成腸胃損傷。

最後,這位女士建議大家都不要購買玻璃吸管,避免出現此類事故,這也令許多網友十分后怕,甚至出現焦慮。

不過,丁香醫生官微卻對此表示,關注日常用品的質量非常重要,但是大家也不要過度焦慮了。

丁香醫生表示,碎玻璃其實很難傷害到胃腸消化道黏膜。消化道黏膜有各種黏液保護,並且很軟會主動“躲”過傷害。一般的異物吞咽一般傷害的都是口腔和咽部,極少有穿刺傷害胃腸的。

因此,之前用過或者現在正在使用玻璃吸管的消費者也不用過度緊張,使用中注意就行,如果自己比較粗心的話就換成不鏽鋼吸管吧。

(0)
上一篇 2021-05-24 14:06
下一篇 2021-05-24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