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射自研火箭“世界”號 未能將1.5噸重載荷送入預定軌道

北京時間10月21日16時,韓國宇航研究機構(KARI)在位於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中心的第二發射台發射了該國自主研發的“世界”號(Nuri)火箭。雖然”世界“號火箭完成了所有飛行程序,但火箭第三級沒能將1.5噸重的模擬載荷進入預定軌道

世界號火箭起飛畫面
世界號火箭起飛畫面

在發射后,“世界”號第一,二級火箭順利完成分離,並確認第三級火箭完成點火併已飛抵650公里的軌道,原定在發射后16分7秒完成火箭與衛星的分離,但最終在發射后15分鐘即與火箭分離,並在發射后23分鐘宣告飛行結束。

“世界”號是一枚用液氧煤油作為推進劑的三級火箭,原名KSLV-II。其中KSLV英文全名(Korea Satellite Launch Vehicle)。

發射前矗立在塔架上的世界號火箭
發射前矗立在塔架上的世界號火箭

“世界”號全箭長約46.5米,一級採用4台75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二級火箭採用一台75噸級發動機、三級火箭採用一台7噸級發動機,原本目標將2.6噸載荷送入300公里高的近地軌道,以及可以將1.5噸載荷送入700公里高的太陽同步軌道。

韓國宇航研究機構目前正在計劃“世界”號火箭的第二次軌道飛行,任務時間不早於2022年5月19日。未來,“世界”號火箭將用於發射地球觀測衛星,以及韓國月球探測任務的相關航天器。

韓國從2009年開始曾進行過三次“羅老”號火箭的試射,並最終在2013年實現發射成功,這次發射使韓國成為第11個有航天運載火箭的國家。韓國目標希望在2030年成為航天強國。(桂林)

(0)
上一篇 2021-10-21 18:49
下一篇 2021-10-21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