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man:Mac上的Face ID將在 “幾年內”出現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馬克·古爾曼)今天在其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訊中說,蘋果計劃在未來 “幾年內”將Face
ID引入Mac。
通訊中說,他認為蘋果的最終目標是將其所有產品都提供Face ID,包括入門型號的iPhone,如iPhone SE和iPad
Air,它們的特點是都提供Touch ID。

古爾曼說,Touch ID仍然是蘋果產品陣容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對於低端機型,因為它是Face ID的 “廉價替代品”,同時繼續為用戶提供安全保障。但預計這種形態最終會發生變化。雖然這不會在今年發生,但預計會在幾年內出現:所有iPhone和iPad也會在這個時間框架內過渡到Face ID。最終,嵌入屏幕的攝像頭將消除頂部的劉海,使蘋果的高價設備與眾不同。

面部識別傳感器為蘋果提供了兩個核心功能:安全和增強現實,基於指紋的Touch ID雖然會有一些人認為它更方便,但最終蘋果將只會提供前者。

古爾曼此前曾報道,在蘋果規劃其最近推出的重新設計的24英寸iMac時,它最初計劃包括Face ID,但Face ID的實施已被推遲到即將推出的iMac新型號中。Gurman指出,與iPhone和iPad不同,Mac筆記本電腦的屏幕明顯更薄,因此更難安裝Face ID所需的深度傳感器,但蘋果最終會把Face ID嵌入屏幕本身。

天風證券方面的分析師則認為,這樣的iPhone最早可能在2023年亮相。至於Mac台式機,蘋果正在繼續開發27英寸iMac的替代品,它可能具有更大的屏幕和更強大的 “M2X”芯片。蘋果今年早些時候暫停了對更大的iMac的研發工作,專註於今年4月發布的24英寸iMac。

Gurman:Mac上的Face ID將在 "幾年內"出現

(0)
上一篇 2021-07-25 23:33
下一篇 2021-07-26 0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