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深入探討一些助長美國疫苗問題的因素

據外媒報道,西弗吉尼亞大學(WVU)社會學家的兩項研究深入探討了一些助長美國疫苗問題的最大因素,包括否認疫苗的有效性和對其安全性的懷疑態度。其中一項研究發現,推動與COVID-19病毒和大流行有關的懷疑論的因素也與對科學的其他方面的廣泛懷疑論有關,包括從進化論到氣候變化的一切。

Low-Res_COVID Vaccine WVU.jpeg.png

就一般的COVID-19懷疑論而言,其中一項研究發現,質疑這種大流行病背後的科學的人也可能對一般的科學持懷疑態度,儘管這種大流行病有一些額外的東西,超過了氣候變化等其他話題。

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由於圍繞大流行病的政策被嚴重政治化了,政治上的保守信念成為懷疑論的一個“相當一致的預測因素”。年輕人被發現比老年人更有可能對這種大流行病表示懷疑。

有趣的是,對進化論的懷疑不那麼廣泛,更多的是生活在美國南部的人。一般來說,科學懷疑論隨着教育水平的提高而減少。特別突出的似乎是基督教民族主義的問題,它被定義為有別於更廣泛的福音派新教徒類別。

基督教民族主義被認為是與對COVID-19疫苗的負面看法和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有關的最大指標之一。研究人員指出,這一群體更有可能以個人自由的名義反對公共衛生措施,包括拒絕接種疫苗等。

(0)
上一篇 2021-10-21 11:48
下一篇 2021-10-21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