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快充電池登上央視:充電15分鐘續航400公里 開啟汽車快充時代

從充電市場及車企的電動汽車產品來看,電動汽車快充技術正成為國內外中高端電動汽車的發展趨勢。6月18日消息,據央視報道,全球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基地福建寧德開啟了電動汽車快充時代。據悉,全世界四分之一的電動汽車電池產自福建寧德這裡,平均每分鐘有1000個電動汽車電池下線。

新型快充電池登上央視:充電15分鐘續航400公里 開啟汽車快充時代

電池的能量密度,是決定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的關鍵指標。過去10年,科研團隊通過升級化學材料,將電池包能量密度提升了兩倍,達到180瓦時每千克,讓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從不到200公里提升到超過700公里。

在化學材料短期無法取得重大技術突破的情況下,這已經接近電池能量密度的極限。

那能否在結構上進行突破呢?歷時一年時間,科研團隊憑藉嚴苛的生產工藝,將厚度達到60毫米的電芯平均厚度偏差嚴格控制在0.1毫米以內,實現了讓電芯直接集成到電池包的設想。

電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到220瓦時每千克以上,由此將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

不僅如此,他們還創造了新紀錄:研製的電池包只需要充電15分鐘,就能為汽車提供400公里的續航。而一年前,這樣的充電速度還被認為是絕無可能。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0
下一篇 2021-06-18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