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有近15萬輛汽車在使用公司的安全評分工具

據外媒報道,近15萬輛特斯拉汽車正在使用這家公司新的“安全評分”,這是一個於上月推出的工具,用於確定車主是否可以使用其全自動駕駛(FSD)軟件的測試版。高管們在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介紹了這一情況。

Screenshot_2021-10-21 0x0-ModelS_17 jpg(WEBP 圖像,1390x926 像素) — 縮放 (68%).png

雖然現在有15萬輛汽車參加了FSD測試版註冊計劃,但只有一小部分駕駛者被允許使用該軟件。過去一年,只有2000名駕駛者擁有測試FSD項目的資格。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向另外約1000名安全評分為滿分的車主推出了10.2版本。

特斯拉對FSD軟件收費1萬美元,公司CEO埃隆·馬斯克多年來一直承諾,該軟件有朝一日將提供完全自主駕駛能力。然而裝有FSD的特斯拉汽車並不是自動駕駛。FSD是一個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一些自動駕駛功能,諸如停車工具Summon及Navigate on Autopilot等。

最新的FSD測試版應該是能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實現自動駕駛。但它仍舊是一個二級駕駛輔助系統,這意味着駕駛者需要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並隨時掌控。

雖然安全評分–必須達到100分才能進入測試版軟件–被用來衡量對FSD的訪問,但特斯拉還有其他用途。該公司希望利用這一功能為其蓬勃發展的遠程信息處理保險產品提供更好的信息,該產品剛於10月初在德克薩斯州推出。安全評分考慮到了諸如剎車、轉彎、追尾、前方碰撞警告和強制自動駕駛解除等因素,這些因此可以幫助預測發生碰撞的可能性。

特斯拉首席財務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到目前為止,特斯拉已經收集了超過1億英里的駕駛數據,對這些數據的分析表明,使用安全評分的客戶跟沒有使用安全評分的客戶相比發生碰撞的概率要低30%。“這意味着產品正在發揮作用,客戶正在對它作出反應。”

Kirkhorn表示,由於特斯拉汽車是聯網的,所以這家公司已能使用大量的數據來評估駕駛者的屬性以及這些屬性是否與安全相關。特斯拉利用這些駕駛歷史數據創建了模型,它能預測一段時間內發生碰撞的概率。

“這個模型並不完美,這個模型是我們現有數據的一個功能,”Kirkhorn說道,“隨着該數據集的不斷增長,我們繼續試驗新的變量……從該模型能夠預測碰撞的頻率,然後我們可以將其與價格曲線相匹配。”

這使得特斯拉能夠提供個性化的價格,它能被整合到汽車中、整合到應用中、整合到客戶的體驗中,並且還能有一個反饋迴路以向駕駛者傳達需要做出哪些駕駛調整來減少每次駕駛后發生碰撞的可能性。

當特斯拉開始研究保險時,該公司發現傳統的保險公司是根據靜態和現有的數據來計算保費的,像事故記錄、婚姻狀況、年齡或其他人口統計信息。Kirkhorn指出,這樣計算的結果是低風險客戶最終多付了保險費,而這些多付的錢又用來補貼風險較大的客戶。

Kirkhorn說道:“當我們看了這個問題,看了這些數據,我們認為這似乎不公平。”

特斯拉在加州提供保險約有兩年時間,但德克薩斯州是首個保險費由安全分數決定的州。Kirkhorn表示,該公司有一個路線圖,隨着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它將在更多的州推出其保險–其目標是在有特斯拉汽車的每個主要市場。

(0)
上一篇 2021-10-21 10:50
下一篇 2021-10-21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