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自由保護協會正式起訴Vizio:後者一再不履行GPL基本要求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SFC)近日宣布,將正式起訴美國電視製造商 Vizio 公司,指責後者一再不履行通用公共許可證(GPL)的基本要求。這家501(c)(3)慈善組織是一家非營利組織,為自由和開源軟件項目提供基礎設施支持,維護用戶在版權許可和 GPL 下的權利。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正式起訴Vizio:後者一再不履行GPL基本要求

它的一些成員項目包括 BusyBox、Git、Homebrew、OpenWrt 和 phpMyAdmin。作為其使命的一部分,保護協會協助成員項目執行 FLOSS 許可證的條款,包括通過訴訟。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認為,Vizio 公司的電視產品包含有 copyleft 許可證的軟件,但該公司在 2018 年以來多次嘗試聯繫后拒絕提供源代碼。Vizio 也沒有告知客戶其捆綁的軟件所包含的權利。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正式起訴Vizio:後者一再不履行GPL基本要求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執行董事凱倫·桑德勒(Karen Sandler)說:“我們代表電視的購買者提起訴訟,以支持版權保護。在多款舊產品上我們已經多次要求他們進行配合,但是對方始終沒有提供源代碼的來源或者其他資源。Copyleft 可以幫助我們以一種有意義的方式控制我們的技術,這對消費者是一個巨大的好處”。

在 GPL 執行的一個新的轉折中,該組織是代表個人消費者提出這一訴訟,而不是傳統的為有關GPL代碼的版權持有人辯護的途徑。

軟件自由保護協會認為,Vizio 公司被指控的不合規行為使消費者無法維修他們的設備,無法改進和控制它們,也無法通過修改來減少監視和廣告。投訴全文包括消費者如何從獲取源代碼中獲益的例子。在該組織宣布的訴訟中,Sandler 強調了拒絕消費者獲得代碼的環境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9
下一篇 2021-10-21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