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中國回應“全球提價9%”:中國大陸調價水平低於全球

全球最大的傢具品牌宜家(IKEA)宣布平均漲價9%,中國售價如何調整?12月31日,宜家中國大陸地區相關人員向澎湃新聞記者回應表示,近期對部分價格進行了調整,但中國大陸市場的價格調整水平低於全球提價平均值。在中國大陸市場,儘可能地保持了大部分產品價格穩定,尤其是經典產品和符合消費者當季購買偏好的季節性熱門產品。同時考慮到很多消費者會購買成套的產品組合或者搭配,也盡量平衡了產品組合和解決方案的價格。

宜家中國回應“全球提價9%”:中國大陸調價水平低於全球

記者 / 邵冰燕 吳遇利

當地時間12月30日,宜家母公司英格卡集團(Ingka Group)發布公告稱,由於運輸和原材料成本增加,宜家將在全球市場平均提價9%。由於各地區所面臨的供應鏈問題嚴重程度不同,導致了漲價幅度並不一致。

據英格卡集團發布的公告顯示,在過去的18個月時間內,宜家品牌面臨著有史以來最大的產品需求,儘管宜家的出貨量已創下歷史新高,但仍舊無法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

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的宜家產品價格在聖誕節后大幅漲價,其中,床、衣櫃等平板傢具的漲幅高達50%。

據路透社報道,宜家方面此前曾表示,將租賃更多船隻、購買集裝箱,並將重新規劃倉庫之間的貨物運輸路線,以此來應對供應鏈中斷的問題。現在看來,此舉也未能阻止成本壓力被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英格卡集團零售運營經理Tolga Öncü表示:“疫情期間,儘管成本一路上漲,但英格卡集團努力保證價格穩定,希望為客戶提供最低的價格。”他補充說,“不幸的是,在成本上漲開始影響全球經濟以來,我們不得不首次將這些上漲成本的一部分轉嫁給我們的客戶。”

宜家方面還表示,公司將繼續面臨嚴重的運輸和原材料問題所導致的成本上漲,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有任何突破性進展,供應鏈問題將持續到2022年。Tolga Öncü表示,英格卡集團將會對未來的變化負責,“我們會將未來的成本下降返還到消費者身上。”

(0)
上一篇 2021-12-31 14:35
下一篇 2021-12-31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