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專利展示可伸縮排氣管頭的巧妙設計

當談到越野時,道路上會出現一些你可能想不到的挑戰。通常情況下,即使保險杠為正在行駛的溝渠或峽谷開路,排氣管口也會被刮傷,這是因為排氣管尖端通常是車輛保險杠附近最低的懸挂部件之一。福特公司已經申請了一項專利,展示了一種非常有趣的可伸縮的排氣管頭,這將是設計和製造越野車時的理想做法。

retractable-exhaust-tip-1280x720.jpg

該專利展示了一個系統,可以將排氣管頭拉到車輛下方,防止其被損壞,並為車輛提供更多的間隙。該專利概述了一個系統,其排氣管安裝在車底,排氣管頭”可滑動地安裝”在排氣管上。

延長軸將用於在需要時滑入和滑出尖端。該裝置使用軸承和齒輪以及一個致動器來促進滑動運動,此外,該系統將包括一個封閉箱內的電動馬達,為滑動機構提供動力。

根據該專利,這種系統將改善離去角,並有助於改變接近角和離去角之間的典型差異。接近角大於離去角的問題是,司機認為他們可以通過障礙物,然而車頭沒問題,但後端卻被刮擦,這可能導致車輛損壞或被卡在地形當中。

該系統中的排氣管只有在車輛以設定的速度向前行駛時才會縮回或伸出。我們可能可以在未來看到像這樣的功能會在福特皮卡產品上推出,當然像所有的專利一樣,也並不能保證這項技術一定能夠進入市場。

(0)
上一篇 2021-10-20 21:46
下一篇 2021-10-20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