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股權案進入公示期

寶馬收購華晨部分資產再傳新消息。據媒體報道,10月20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局對寶馬(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馬中國)收購華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晨汽車製造)股權案進行簡易案件進行公示,公示期為2021年10月20日至29日。

公示內容顯示,寶馬中國已經與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晨集團)簽訂股權買賣協議,以收購華晨汽車製造全部股權。

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股權案進入公示期

寶馬和華晨製造在中國境內乘用車市場所佔市場份額之和小於15%。擬議交易后,寶馬中國將單獨控制華晨製造。

對於收購華晨製造廠的目的,寶馬中國曾解釋稱,“我們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華晨集團的重組,並致力於進一步拓展我們在遼寧省的業務。我們希望使用華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現有的生產能力。”

據了解,華晨集團長期經營管理不善,自主品牌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負債率居高不下。

去年11月20日,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債權人對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請,標誌着這家車企正式進入破產重整程序。

華晨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重整隻涉及集團本部自主品牌板塊,不涉及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及與寶馬、雷諾等的合資公司。

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股權案進入公示期

(0)
上一篇 2021-10-20 15:35
下一篇 2021-10-20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