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再曝郵寄維修導致用戶個人照片和隱私泄露事件

在遊戲設計師和作家Jane McGonigal將她的Pixel 5a送到Google進行維修后,據稱有人拿走並黑進了她的設備這至少是幾周來的第二個類似的報道。McGonigal於當地時間周六在Twitter上詳細敘述了這一情況,並建議其他用戶不要把他們的手機送到該公司維修。

Screenshot_2021-12-05 Google Pixel mail-in repairs have allegedly twice resulted in leaked pics and a privacy nightmare.png

10月,McGonigal將她壞掉的手機送到德克薩斯州的一個官方Pixel維修中心。她後來在Twitter上發文稱,Google說它從未收到這部手機,但在隨後的幾周里,她卻被收取了更換設備的費用。

另外據McGonigal披露稱,聯邦快遞的跟蹤信息顯示,該設備幾周前就已抵達該機構。周五深夜–她稱她終於收到了設備的退款幾個小時后–有人似乎用這台 “失蹤”的手機通過了雙因素認證檢查並登錄了她的幾個賬號,包括她的Dropbox、Gmail和Google Drive。

這項活動觸發了McGonigal的備份賬號的幾個電子郵件安全警報。然而她推測,不管是誰擁有這部手機都可能用它來訪問她的備份電子郵件地址,然後將任何安全警報轉入她的垃圾郵件文件夾。

“他們打開的照片是我穿着泳衣、運動胸罩、合身的裙子以及手術后的縫合照片,”McGonigal寫道,“他們刪除了我的備份電子郵件賬號中的Google安全通知。”

Google發言人Alex Moriconi在通過電子郵件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表:“我們正在調查這一說法。”目前還不清楚該設備是否可能在維修機構內或在運輸過程中被截獲或者在某個人手裡。Google的官方維修說明建議在發送設備之前先進行備份然後刪除。然而正如簡-McGonigal所指出的,這要麼很難要麼不可能。

這個情況提醒我們,每當我們把設備交給別人維修時都會有安全方面的擔憂,並且不幸的是,這種活動存有先例。今年6月,在維修技術人員將一名婦女的裸體照片發布到Facebook后,蘋果向她支付了數百萬美元。蘋果最近表示,它將開始銷售DIY維修包,這樣可以讓用戶有機會自己修理手機或者至少讓用戶信任的人完成任務,而不是把手機送去或丟到蘋果官方零售店。

對於Pixel手機,用戶可以選擇通過郵寄的方式獲得官方服務,或在其他一些國家通過授權供應商獲得當地服務。在美國,Google有跟uBreakiFix專營店合作。

(0)
上一篇 2021-12-05 11:01
下一篇 2021-12-05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