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感染SARS-CoV-2冠狀病毒后抗體至少可在體內持續9個月

對整個意大利城鎮的測試顯示,在SARS-CoV-2感染9個月後,無論是有癥狀的還是無癥狀的,抗體水平仍然很高。來自帕多瓦大學和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人員在2020年2/3月對意大利Vo’的3000名居民中超過85%的人進行了感染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的測試,並在2020年5月和11月再次測試他們對該病毒的抗體。

研究小組發現,2月/3月感染的人中有98.8%在11月顯示出可檢測到的抗體水平,而且出現過COVID-19癥狀的人和沒有癥狀的人之間沒有區別。該結果今天(2021年7月19日)發表在《自然通訊》上。

COVID-Researcher-Testing-Child-777x631.jpg

作為研究的一部分,一名研究人員正在測試一名兒童

研究人員使用三種檢測法追蹤抗體水平,檢測對病毒不同部分有反應的不同類型的抗體。結果顯示,雖然所有的抗體類型在5月和11月之間都有一些下降,但下降的速度因檢測方法不同而不同。

研究小組還發現一些人的抗體水平在上升,這表明潛在的病毒再感染為免疫系統提供了一個助力。

首席作者Ilaria Dorigatti博士,來自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和帝國理工學院的Abdul Latif Jameel疾病和應急分析研究所(J-IDEA)說:”我們沒有發現有癥狀的感染和無癥狀的感染之間的抗體水平有明顯差異的證據,這表明免疫反應的強度並不取決於感染的癥狀和嚴重程度。

“然而,我們的研究確實表明,抗體水平有差異,有時很明顯,取決於所使用的測試。這意味着在比較在世界不同地區用不同的測試和不同的時間獲得的人群感染水平估計值時,需要謹慎行事。”

帕多瓦大學的Enrico Lavezzo教授說。”5月份的測試表明,3.5%的Vo’地區人口已經接觸到了病毒,儘管鑒於無癥狀感染的比例很大,並非所有這些受試者都意識到了他們的感染。然而,在隨訪中,也就是在爆發后大約9個月進行的隨訪中,我們發現抗體不太豐富,因此我們需要繼續監測抗體的持久性,以延長時間跨度。”

該小組還調查了家庭成員的感染狀況,以估計受感染的成員在家庭中傳遞感染的可能性。他們的建模表明,感染SARS-CoV-2的人將感染傳給家庭成員的概率約為1/4,大部分傳播(79%)是由20%的感染者引起的。

這一發現證實了感染者產生的繼發病例的數量有很大的差異,大多數感染者沒有產生進一步的感染,少數感染者產生了大量的感染。

一個感染者如何感染人群中的其他人的巨大差異表明,行為因素是控制流行病的關鍵,身體上的距離以及限制接觸者的數量和戴口罩對於減少傳播疾病的風險仍然很重要,即使是在高度接種疫苗的人群中。

該團隊的數據集包括2月和3月進行的兩次大規模PCR檢測活動以及5月和11月再次進行的抗體調查的結果,這也使他們能夠區分各種控制措施的影響。

他們表明,在沒有進行病例隔離和短期封鎖的情況下,僅靠人工追蹤接觸者不足以抑制這一流行病。

項目負責人、來自帝國理工學院生命科學系和帕多瓦大學分子醫學系的Andrea Crisanti教授說。”我們的研究還表明,人工接觸者追蹤–在已知和申報的接觸者的基礎上尋找陽性個體–如果沒有伴隨着大規模篩查,對遏制疫情的影響將是有限的”。

Dorigatti博士補充說:”很明顯,無論是在意大利還是在國外,這種流行病都沒有結束。展望未來,我認為繼續注射第一和第二針疫苗,以及加強包括接觸者追蹤在內的監測是至關重要的。鼓勵謹慎行事和限制獲得SARS-CoV-2的風險將繼續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1-07-19 17:55
下一篇 2021-07-19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