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呼籲用戶棄用簡單密碼 通過逆向思維來增加攻擊者的破解難度

儘管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輕易地通過他人報出的隱私信息(比如就讀過的高中)而交出自家的房門鑰匙。但在網絡世界中,許多人卻在使用諸如“12345”或“password”之類簡單到一猜就中的低複雜度密碼所以在近年愈演愈烈的黑客攻擊事件中,我們總能見到大量數據和機密信息泄露。

McAfee呼籲用戶棄用簡單密碼 通過逆向思維來增加攻擊者的破解難度

(來自:McAfee)

為避免更多人登上年度網絡安全新聞的頭條,邁克菲(McAfee)安全專家在世界密碼日過後的一篇文章中,提出了三個避免愚蠢密碼的最佳策略。

● 首先是避免重複使用密碼,以避免攻擊者通過撞庫的方式來一窩端。

● 其次,儘管大多數系統遵循簡單就是好用(KISS)的原則,但在涉及到有關密碼設置的情況下,大家務必反其道而行之 —— 儘可能複雜到混用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特殊字符。

● 第三,千萬不要用某些容易被猜到的隱私信息(比如就讀的高中 / 哪年畢業 / 寵物名稱)來設置賬戶密碼。

McAfee呼籲用戶棄用簡單密碼 通過逆向思維來增加攻擊者的破解難度

(來自:McAfee Blog)

McAfee 指出:“根據我們最近開展的一項調查,有高達 34% 的美國人在多次重用相同或相似的密碼。對於攻擊者來說,這意味着他們只需攻破一個簡單密碼,然後就可以形成多米諾骨牌一樣的山崩效應”。

作為應對,McAfee 給出的一個策略是在密保問題中設置他人的名字(或改用另一所高中)。通過逆向社工思維,以增加賬戶被黑客攻破的難度。

(0)
上一篇 2021-05-19 16:46
下一篇 2021-05-19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