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同意支付1425萬美元了結美國就業歧視訴訟

北京時間10月20日早間消息,美國政府官員周二表示,Facebook已經同意支付最多1425萬美元,以了結政府對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發起的民事指控,內容是其歧視美國工人,以及違反聯邦政府的招聘相關規定。

Facebook同意支付1425萬美元了結美國就業歧視訴訟

與這兩項指控相關的和解是由美國司法部和勞工部對外宣布的,並得到了Facebook的證實。美國司法部在去年12月提起訴訟,指控Facebook偏向於招聘臨時工,其中包括持有H-1B簽證的外國人,此類簽證被科技公司廣泛使用,能讓公司臨時僱用外國工人來從事特定的專業職業。

美國司法部民權司助理總檢察長克里斯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e)表示,政府方面與Facebook達成的和解協議具有歷史性意義。

克拉克在接受電話採訪時稱:“這是在《移民和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反歧視條款35年的歷史上,民權司收回的最大一筆民事罰款。”《移民和國籍法》是美國主要的一部移民法,禁止因工人的公民身份或移民身份而對其有所歧視。

此案的核心是,Facebook被指使用所謂的永久勞工認證,也就是PERM(Program Electronic Review Management Process,勞工證電子申請管理系統)計劃。

美國政府表示,Facebook拒絕招聘或雇傭美國工人從事根據PERM計劃為臨時簽證持有者保留的工作,並指責Facebook從事了“潛在的違反監管規定的招聘行為”。

根據和解協議,Facebook將支付475萬美元的民事罰款,外加最多950萬美元給符合條件的利益受損者,政府表示這些利益受損者遭受了歧視性招聘行為。

Facebook發言人表示:“雖然我們堅信自己在PERM實務方面達到了聯邦政府的標準,但我們已經達成協議以結束正在進行的訴訟,並將推進我們的PERM計劃。”該發言人還補充稱,Facebook打算“繼續專註於從美國和世界各地招聘最好的建設者”。

在上述和解協議達成之際,Facebook正面臨著美國政府對其他商業行為越來越嚴格的審查。

廣告

本月早些時候,Facebook遭到了美國國會議員的嚴厲批評,原因是該公司的前員工和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指責稱,Facebook在追求更高利潤的同時罔顧用戶安全。豪根已經向國會調查人員提交了數千份文件,而人們擔心Facebook的行為損害了兒童的心理健康,並加劇了社會分裂。

就Facebook而言,該公司則已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美國司法部在周二的和解協議中表示,Facebook使用了旨在阻止美國工人求職的招聘流程,比如要求只能通過郵件提交申請,拒絕考慮申請職位的美國工人,以及只聘用臨時簽證持有者等。

美國勞工部今年對Facebook尚待處理的PERM申請進行了審計,並發現該公司在招聘方面存在其他一些令人擔憂的問題。

“Facebook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美國勞工事務律師希瑪·南達(Seema Nanda)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並補充稱美國勞工部“致力於確保PERM流程不會被僱主濫用——無論其規模和業務覆蓋範圍有多大。”(唐風)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5
下一篇 2021-10-20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