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將對事關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事故負責

3月23日,據財聯社報道,近日,奔馳宣布,當配備Drive Pilot的奔馳汽車駕駛者打開車輛的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后,他們對於汽車的運行不再負有法律責任。假若發生車禍,奔馳將承擔相關責任。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3/035fa0ad65ccc20.webp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希望通過這一舉動來幫助它在自動駕駛領域獲得優勢。同時這也反映出奔馳對於自家自動駕駛系統的自信。據悉,該公司希望在許多國家和美國幾個州開始推出這一自動駕駛系統。

截至去年年底,我們是第一家獲得L3級國際認證的汽車製造商,”Drive Pilot高級開發經理Gregor Kugelmann向記者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2022年年底前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推出自動駕駛服務,並且還將在其他州就該事項進行磋商。”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3/e7c63775902a3dc.webp

當前許多新車特別是純電動汽車都搭載了不同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不過這一技術在當前還並不太成熟,各大車企雖然都聲稱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非常優秀和智能,但是卻並不敢對開啟該功能后造成的事故負責。不過梅賽德斯-奔馳的一則聲明,讓這一現象得到了改變。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3/39c0c15220b2b10.webp

奔馳希望內華達州能成為美國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導者,並且通過遵守該州的法律,然後再與其他州政府達成合作,並在更多的區域內部署Drive Pilot。為該系統承擔責任也將有助於說服立法者批准Drive Pilot,因為法律責任是自動駕駛服務需要面對的一個大問題,今年1月時,一名特斯拉司機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因為他的車輛闖紅燈,並在開啟了Autopilot后與另一輛車相撞,造成兩人死亡。不過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並未得到相關部門的承認與批准,並且特斯拉也聲稱不會對開啟系統后造成的事故負責。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3/4bc926a720281b3.webp

相關文章:

梅賽德斯Drive Pilot:解放雙手並承諾一個更輕鬆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3-23 15:03
下一篇 2022-03-23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