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氫3分鐘續航650km 廣汽首款氫燃料車開啟運營

10月18日消息,廣汽集團宣布,近日,旗下首款氫燃料電池車於如祺出行平台開啟示範運營。如祺出行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家上線氫燃料電池車示範運營的出行平台,示範運營期間,廣大用戶通過如祺出行App、小程序等渠道下單,即有機會免費體驗氫燃料電池車。

示範出行使用的車輛為AIONLXFuelCell,是一款基於廣汽集團GEP2.0平台開發的氫燃料電池汽車,搭載由廣汽自主開發了燃料電池系統和車載儲氫系統。

其最大輸出功率超過135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9s,百公里氫耗0.77kg,NEDC工況續航里程超過650km,一次加氫僅需3-5分鐘。可在零下30℃環境中實現冷啟動。

此外,在質量穩定和安全性方面,AIONLXFuelCell通過了高溫、高寒、高濕近100萬公里的安全行駛測試,使整車在滿足正碰、側碰等17項安全試驗項目的同時,達到了80km/h美標后碰的國際領先安全要求。

所使用的70MPa氫瓶已通過國家質檢總局要求的型式試驗項目並備案,車輛在環保節能方面優勢明顯,車輛尾端僅排放水,可以實現“零排放”。

據介紹,自成立以來,如祺出行便肩負着兩大重責。一是為廣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二是為整車廠技術迭代升級提供數據積累、運營維護等方面信息。

加氫3分鐘續航650km 廣汽首款氫燃料車開啟運營

(0)
上一篇 2021-10-19 08:05
下一篇 2021-10-19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