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兩棲:Nordic Unmanned展示BG-300鐵路巡線機器人

鐵路軌道巡檢是一項相當重要的任務,但通常一線員工只能在沒有其它列車經過的“天窗期”內開展此類檢查。不過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由挪威 Nordic Unmanned 製造的 Staaker BG-300 鐵路巡線無人機。乍一看,你會以為它只能沿着鐵軌方向前進。但在有列車接近時,它其實也能夠暫時飛離軌道。

BG-300.jpg

據悉,BG-300 是由 Nordic Unmanned 打造的一款基於燃料電池動力的多旋翼無人機,但底下加裝了一組四個電動軌道輪。

後者能夠讓它沿着鐵路線以 20 km/h 平均速度巡航(約 12 mph),且續航里程長達 200 公里(124 英里)。

工作期間,BG-300 會利用攝像頭和其它傳感器來檢查軌道。有需要的話,維保團隊還可利用它來潤滑道岔。

Nordic Unmanned Introduces the Staaker Railway Robot(via)

不過更重要的是,在即將與其它列車交匯、或需要挪動到另一條軌道上時,BG-300 也能夠自動飛離。基於此,鐵路沿線的檢查任務將贏得較傳統檢查方案更廣闊的“天窗期”。

最後,Nordic Unmanned 表示 BG-300 由其與一家歐洲大型國有鐵路基礎設施所有者合作開發。如果一切順利,其有望於 2022 上半年開始投入商業應用。

(0)
上一篇 2021-08-25 15:21
下一篇 2021-08-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