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 Revo:限電已讓中國面板組件和LCD模塊產量下降30%

根據奧維睿沃(AVC Revo)的數據顯示,中國地方政府的限電措施已導致LCD面板供應鏈製造商工廠的產能利用率降至60%左右,因此面板組件和LCD模塊的產量下降了約30%。據digitimes報道,AVC Revo指出,蘇州、東莞和惠州等地政府已採取措施限制工廠供電,影響了這些地方的面板組件工廠和LCD模塊裝配線。

AVC Revo:限電已讓中國面板組件和LCD模塊產量下降30%

不過AVC Revo稱中國的面板廠迄今尚未受到電力供應限制的影響,但製造商正在減少產量以應對面板價格的持續下跌。

AVC Revo指出,雖然中國在全球電視產量中的份額正在下降,但2021年1月至8月,中國生產了7620萬台電視,佔全球總產量的57%。

中國台灣地區的LCD面板製造商群創光電總裁楊柱祥此前表示,中國大陸的電力供應限制可能會擾亂面板供應鏈製造商的生產,從而導致面板供應吃緊。因此,面板製造商將被迫淘汰耗電效率較低的生產能力,而電視供應商將因擔心供應可能短缺而增加面板採購。

(0)
上一篇 2021-10-18 19:04
下一篇 2021-10-18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