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發射NASA的IXPE望遠鏡 開始探索神秘天體

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帶着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成像X射線偏振探測儀(IXPE)衛星發射升空。IXPE在2017年首次宣布,是第一顆能夠測量來自宇宙源(如黑洞和中子星)的X射線偏振的衛星。這個冰箱大小的衛星有三個望遠鏡,可以跟蹤和測量光的方向、到達時間、能量和偏振。

SpaceX-Falcon-9-Eocket-Launches-NASA-IXPE.jpg

當來自所有這些望遠鏡的數據被結合起來時,美國宇航局可以形成圖像,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神秘的天體,尤其是那些發射X射線的天體是如何工作的。例如,他們希望能更徹底地了解蟹狀星雲的結構,這是一個超新星的殘餘物,其中心有一顆快速旋轉的中子星。

IXPE-Liftoff.jpg

通過觀察黑洞,IXPE將幫助科學家獲得更多的洞察力,並擴大人類仍然幾乎不了解的空間區域的知識。它可以提供關於它們為什麼旋轉以及它們如何吞噬宇宙物質的線索,當然它也可能有全新領域的發現。

IXPE-in-Earth-Orbit-scaled.jpgIXPE-Spacecraft-Separation.jpg

該任務的首席調查員馬丁-魏斯科普夫在一次簡報會上說。”IXPE將幫助我們測試和完善我們目前關於宇宙如何運作的理論。我們甚至可能發現比我們所假設的更令人興奮的關於這些深空物體的理論”。

SpaceX在這次發射中使用了以前的任務中的獵鷹9號火箭。如果一切順利,火箭的第一級將在把IXPE運送到太空后,受控降落在該公司的無人機船”只看說明”上。

FGJRVlTXsAYB1AU.webp

(0)
上一篇 2021-12-09 20:24
下一篇 2021-12-09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