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原油泄漏或因貨輪下錨 撞擊到海底輸油管道

據外媒報道,調查人員17日稱,美國南加州海岸的重大漏油事故,可能與一艘貨船在大海中拋錨時,勾住了一條水下輸油管道,並將其拖拽了一段距離有關。這艘巴拿馬註冊的“丹尼特號”貨輪於剛剛過去的周末抵達長灘港,聯邦調查人員登船進行了調查。

南加州原油泄漏或因貨輪下錨 撞擊到海底輸油管道

海岸警衛隊中尉尼恩17日表示,該船1月份曾在風暴中經過事故海域,調查人員認為,該船的錨撞擊到海底的一條輸油鋼管。這次撞擊可能將一個2.5厘米厚(1英寸)的混凝土套管從管道上敲落,並將其拖拽了30多米,使管道彎曲,但並沒有折斷管道。

尼恩說,目前尚不確定的是,這一撞擊是否導致了10月份的原油泄漏,或者該管線是否在晚些時候被其他物體撞擊,或者是否是由先前存在的問題引發。

尼恩說:“我們仍在研究多種船隻和情況。”

對泄漏原因的調查可能會導致刑事指控或民事處罰,但目前還沒有宣布。尼恩表示,調查可能會持續數月。16日,美國海岸警衛隊指定該船船主和運營商為其調查漏油事件的利益相關方。涉事貨輪所屬的地中海航運公司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美國南加州海岸日前發生重大漏油事故,原油泄漏量高達12.6萬加侖,亨廷頓海灘被迫關閉。這一泄露事件估計已向海水中釋放約近十萬升的原油,導致鳥類、魚類和哺乳動物死亡。

(0)
上一篇 2021-10-18 17:06
下一篇 2021-10-18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