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3月4日開幕:雪容融二月二龍抬頭時恰好開工

隨着北京冬奧會落幕,冰墩墩戀戀不捨地下班了。隨着北京冬殘奧會即將開幕,雪容融要接班了。有趣的是,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而開幕的那天,正好是農曆二月二,傳統“龍抬頭”的日子,雪容融的上班又多了一絲別樣的氣息。

冰墩墩在冬奧會開幕後成為頂流,到處都是“一墩難求”,不知道雪容融會火到什麼程度呢?

此前,2022年北京冬奧會於2月4日正式開幕,不但完美契合第24屆,又恰逢立春,開幕式倒計時也以獨特的24節氣方式展現。

這其中的浪漫,只有中國人能懂了。

北京冬殘奧會3月4日開幕:雪容融二月二龍抬頭時恰好開工

所謂二月二龍抬頭,其中“龍”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星象,每歲仲春卯月(斗指正東)之初,“龍角星”就從東方地平線上升起,故稱“龍抬頭”。

龍抬頭日在仲春卯月初,“卯”五行屬木,卦象為“震”;九二在臨卦互震里,表示龍離開了潛伏的狀態,已出現於地表上,嶄露頭角,為生髮之大象。

在農耕文化中,“龍抬頭”標示着陽氣生髮,雨水增多,萬物生機盎然,春耕由此開始。

自古以來,人們也將龍抬頭日作為一個祈求風調雨順、驅邪攘災、納祥轉運的日子。

北京冬殘奧會3月4日開幕:雪容融二月二龍抬頭時恰好開工

相關消息:

2月21日,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京正式成立,總人數為217人,其中運動員96人(男運動員68人、女運動員28人),教練員、工作人員、競賽輔助人員、醫療保障人員121人。

眾多代表團將參加輪椅冰壺、殘奧冰球、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全部六個大項、73個小項的角逐。

這是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代表團規模最大、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全的一屆。

(0)
上一篇 2022-02-21 18:55
下一篇 2022-02-21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