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Windows 11偏心Intel Evo而疏遠AMD Advantage認證

隨着 Windows 11 的正式發布,微軟也希望帶動新一輪的 PC 售。在 10 月 12 日發表於 Windows 資源中心的一篇題為《新 PC 是獲得 Windows 11 的最佳方法》一文中,這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提供了一份“推薦硬件列表”,並且涵蓋了 SSD、設備外形等方面。

0.jpg

(圖 via rexssj / Reddit)

如果往下翻,你會發現微軟提供的“更多貼士”,但“您可信賴”的 Windows 11 筆記本電腦推薦列表,卻引發了較大的爭議。

因為這家軟件巨頭更加偏心於“Wintel 聯盟”的“Intel Evo”認證,而疏遠了競爭對手的 AMD Advantage 產品。

1.jpg

據悉,英特爾在 2020 年推出了 Evo 品牌,以彰顯搭載其 11 代 Tiger Lake 移動處理器的筆記本電腦所擁有的技術優勢。

對於技術專業知識有限的廣大消費者們來說,Intel Evo 認證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作為應對,超微半導體也推出了類似的 AMD Advantage 計劃。

2.jpg

AMD Advantage 認證隨着銳龍 5000 系列移動 CPU +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 平台一同到來,且其同樣得到了 Windows 11 的官方支持。

3.jpg

不過對於微軟來說,避免提及 AMD Advantage 認證項目,或許也是為了化解將英偉達 GPU 完全排除在外的尷尬(市面上採用銳龍移動 CPU + Nvidia GPU 的機型也相對不多)。

(0)
上一篇 2021-10-18 17:04
下一篇 2021-10-1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