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工廠2024年起生產手機用5nm芯片

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將於2024年起生產5nm芯片,公司表示,屆時月產能將達到2萬片。據CNBC報道,台積電首席戰略官、亞利桑那州項目首席執行官Rick
Cassidy對該媒體表示,該晶圓廠產能將集中於應用於智能手機的CPU、GPU、IPU等。

台積電美國工廠2024年起生產手機用5nm芯片

目前,美國沒有一家工廠可以生產5nm芯片,而台積電正在改變這一現狀。“如果你想要更大產能,就必須建造更多晶圓廠。這也是我們搬到美國的原因之一,”Cassidy說,“我們的客戶希望我們留在美國,美國政府希望我們留在這裡。”

但報道指出,台積電美國工廠仍面臨一些挑戰,例如水資源。建造一個晶圓廠和製造芯片需要大量的水。據台積電技術總監Tony Chen介紹,台積電每天需要大約470萬加侖的水來支持生產。

據了解,亞利桑那州最大的水源是地下水。台積電錶示,一個現場水處理中心將回收高達90%的工廠用水。大鳳凰城經濟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Chris Camacho表示:“在使用反滲透和其他技術解決方案后,這些水將重新注入含水層。”

另一個挑戰是,大多數5nm專家都在亞洲。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積電的學術關係經理Roxanna Vega說,公司將從中國台灣請來一些頂級專家。此外,公司已經向派遣了250多名美國新員工進行培訓,為期12至18個月,以跟上進度。

(0)
上一篇 2021-10-18 11:54
下一篇 2021-10-1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