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資助將核能轉化為清潔氫能的項目

據外媒報道,美國能源部已承諾向亞利桑那州的一個項目提供2000萬美元的資助,該項目將利用核能製造清潔氫能,測試其作為液體備用電池的能力,並作為核電裝置的輔助產品。

`N@1VT[T207RR~GP_APRZRG.png

該項目將由PNW Hydrogen LLC領導,並將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Palo Verde核電站現場建立氫能生產設施。現場將有足以容納6噸氫氣的儲罐,相當於約200MWh的能量,當需求量大時,可將其轉換為電力並輸入電網。

氫氣也將被 “用於製造化學品和其他燃料”,並且該項目將探索核電站如何出口和出售多餘的能源作為額外的收入來源。在未來以可再生能源為基礎的能源生態系統中,只有在沒有陽光或無風的情況下才需要像核電站這樣的基準電力供應商,因此氫氣生產可能是利用其停工期的一種有益方式。

這是美國能源部“氫能攻關”(Hydrogen Shot)目標的一部分,即在十年內將綠色氫氣價格從每公斤5美元左右降至每公斤1美元。使用昂貴的核能,而不是便宜得多的太陽能來製造氫氣,對這個目標有什麼幫助呢?如果使用氫能作為液體電網電池對發電站來說在經濟上是可行的,甚至幾乎是可行的,那麼一旦主罐裝滿,產生的多餘氫氣流就可以廉價出售。這個項目將測試這個想法的經濟性。

(0)
上一篇 2021-10-18 11:41
下一篇 2021-10-1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