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90%已被開採 剩下的要花120年

根據Blockchain.com的數據,截至周一,比特幣全部供應量的90%已被開採,這距離第一枚比特幣誕生已過了12年。這意味着比特幣2100萬枚的最大供應量中,已有大約1890萬枚被開採出來。但據CoinDesk報道,根據網絡估計和比特幣減半計劃,剩餘10%比特幣的開採預計要花費將近120年的時間,直到2140年2月才能完成。

所謂比特幣減半,是指新進入流通的比特幣數量減少一半,這種情況大約每四年發生一次。

bitcoin-limited-supply-has-driven-up-its-value-nearly-90-percent-has-be.webp

這一減半過程將繼續使“採礦”更具挑戰性。目前,每開採一個區塊,比特幣礦工可以獲得約6.25比特幣,但到2024年,這一數字將下降一半。

與此同時,有20%的比特幣據估計已經“丟失”,意味着它們無法找回。因此,在公開市場上流通的比特幣數量可能永遠無法達到2100萬枚。

比特幣價格周一下跌5.8%,至略低於4.8萬美元,延續了近期的下跌趨勢。上周,比特幣下跌了27%。儘管最近出現了拋售,但一些加密貨幣多頭仍預計比特幣將因其保值價值而大幅上漲。

(0)
上一篇 2021-12-14 10:16
下一篇 2021-12-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