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誓言挑戰NVIDIA 稱市場“渴望”替代GPU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 Pat Gelsinger 近日在接受外媒 CRN 採訪的時候,其中一個話題就談到了未來幾年和 NVIDIA 之間的競爭。展望未來,英特爾計劃將自己與 GPU 巨頭區分開來的一種方式,就是在支持其組件的軟件方面,使其對生態系統更加友好。

英特爾誓言挑戰NVIDIA 稱市場“渴望”替代GPU

他表示:“NVIDIA 已經變得太專有了,這在行業中廣為人知,因此我們要用oneAPI來填補這個堆棧,並且要以對行業和他們的創新更有利、更開放的方式進行”。

oneAPI 是一個開放的編程模型,涵蓋不同類型的架構,其中包括英特爾的芯片產品,如 CPU、GPU 和 FPGA。雖然承認在圖形業務上和 NVIDIA 存在差距,但是公司希望在功能、性能和功耗方面有所超越,以令人信服的價格點提供給消費者。

Gelsinger 將 NVIDIA 的成功主要歸功於其領導層在過去十年中對公司的運營,但也指出了在人工智能領域“他們真的很幸運”。Gelsinger 解釋說:

英特爾誓言挑戰NVIDIA 稱市場“渴望”替代GPU

NVIDIA 在十年內基本上擁有 10 倍或更好的性能領導力。如果你有這樣的能力,10 年來的 10 倍領先優勢,人們就會利用這一點。然後他們真的很幸運:AI 發生了。30 年的一夜成名,他們在那個時候就收穫了它,真的很好。因此,他們努力工作,贏得了市場,在這方面他們很幸運。

英特爾誓言挑戰NVIDIA 稱市場“渴望”替代GPU

Gelsinger 進一步詳細介紹了英特爾具體打算如何在 GPU 市場上提供有吸引力的產品,他談到了他們將如何在英特爾平台上實現從集成到分立的無縫對接

所以我們要做什麼?在這些領域提供優秀的產品(……),市場渴望我們為他們提供一個替代方案。我們需要以獨特的、差異化的增值來提供它。

在 GPU 業務中,我們去找客戶,然後說:“嗯,你猜怎麼著,我們正好是集成圖形領域無可置疑的領導者。你已經對我們所有的產品進行了鑒定,而且我們將在英特爾平台上實現從集成到獨立的無縫連接”。

比這更好的是,我們將使集成和分立一起工作。因此,如果你在集成[GPU]中擁有三個[執行單元,EU]的價值,然後你在獨立中擁有 10 個 EU 的價值,我們將給你 13 個 EU 的價值,而你只需購買 10 個 EU 的獨立GPU,你將有資格獲得一個產品,在這兩個產品之間無縫工作。

在他的話背後,英特爾已經挖來了AMD的前頂級GPU架構師Vineet Goel,以監督其Xe GPU架構,未來的GPU產品將以此為基礎。他將領導一個由建築師和設計工程師組成的團隊,架構、設計和驗證英特爾的Xe IP路線圖。

(0)
上一篇 2021-10-18 08:54
下一篇 2021-10-18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