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SME特性在Linux系統上造成啟動失敗和黑屏問題

AMD的安全內存加密(SME)功能被發現對某些Linux系統造成問題,因此,從現在開始,該功能將被默認禁用。這個問題是由Linux工程師Paul
Menzel在10月5日發現的。
SME功能顯然在某些AMD Raven Ridge系統上導致啟動失敗。

這個問題最早是在Ryzen 3
2200G系統上檢測到的,該處理器與微星B350M MORTAR主板配對時問題非常突出。

然而在其他啟用SME的Ryzen電腦中也報告了黑屏問題,因此,這個問題可能也存在於其他基於Zen的處理器系列中。

1634471795_amd_sme_sev.jpg

報錯信息集中在:

AMD_MEM_ENCRYPT

AMD_MEM_ENCRYPT_ACTIVE_BY_DEFAULT

它甚至在其他系統上導致黑屏,該問題已被報告給Debian錯誤跟蹤系統。

SME功能允許對系統DRAM進行加密,以便保護其中的敏感數據免受黑客的攻擊。但內核團隊也已經發出提示,由於某些平台的缺陷,不要在Kconfig中默認啟用AMD內存加密,導致啟動失敗。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T/#u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amd-gfx/2021-October/069868.html

(0)
上一篇 2021-10-17 22:56
下一篇 2021-10-17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