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8月25日進行無人亞軌道飛行 送實驗設備、明信片、肖像畫等上天

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三,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 (Jeff Bezos) 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宣布,將定於 8 月 25 日進行“新謝潑德號 ”(New Shepard) 亞軌道飛船的第 17 次飛行,包括 18 個商業載荷。

此次太空飛行計劃於美國東部夏令時 8 月 25 日上午 9 點 35 分進行,新謝潑德號將從藍色起源位於得克薩斯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這是自 7 月 20 日成功完成首次載人太空飛行以來,新謝潑德號飛船首次執行太空任務。

藍色起源8月25日進行無人亞軌道飛行 送實驗設備、明信片、肖像畫等上天

圖 1:2019 年 12 月,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號亞軌道飛船執行無人飛行任務

8 月 25 日的任務代號為 NS-17, 不會搭載任何機組人員,但這種可重複使用運載火箭加太空艙組合不會空着進入太空。藍色起源稱,太空艙中將搭載 18 個商業載荷,其中 11 個來自美國宇航局(NASA),還有數千張由孩子們通過藍色起源非營利機構“未來俱樂部”提交的明信片。

此外,太空艙的外部將搭載 NASA 的脫軌、下降和着陸傳感器演示實驗設備,這是能夠幫助航天器更準確地降落在月球和其他星球上的技術。這將是藍色起源對些傳感器套件進行第二次測試,該套件曾於 2020 年 10 月首次搭乘新謝潑德號進入亞軌道空間。

在此次飛行中,新謝潑德號太空艙還將搭載加納藝術家阿莫阿科·波阿佛 (Amoako Boafo) 的“亞軌道三聯畫 ”(Suborbit Tryptych)。 藍色起源在描述 NS-17 的任務時稱,這項工作包括波阿佛創作的三幅肖像,“畫在主降落傘蓋上的乘員艙頂部”。

這些肖像畫中的主角包括波阿佛本人、他的母親以及其一位朋友的母親。這些藝術品是 “Uplift Art Program” 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通過讓太空變得更容易訪問並與人類體驗聯繫起來,激發新的想法和產生對話。

藍色起源8月25日進行無人亞軌道飛行 送實驗設備、明信片、肖像畫等上天

圖 2: 在新謝潑德號計劃於 2021 年 8 月 25 日發射的 NS-17 任務中,將搭載加納藝術家阿莫阿科·波阿佛的肖像畫

藍色起源目前運營着兩艘新謝潑德號亞軌道飛船。其中一艘將於下周發射升空,致力於在無人飛行任務中運輸研究有效載荷 。NS-17 將是該飛船第八次執行太空任務。

藍色起源在亞軌道太空旅遊業務中有一個主要競爭對手,即維珍銀河(Virgin Galaxy), 該公司上個月進行了首次載人亞軌道任務。維珍銀河的飛船可容納六名乘客和兩名飛行員,在每次執行時,新謝潑德號會從空中水平發射,然後滑翔回到跑道降落。相比之下,新謝潑德號是全自動飛行,它的兩個主體部件都可在降落傘下輔助下返回地面。

維珍銀河飛船座位的售價為 45 萬美元,藍色起源尚未宣布乘坐新謝潑德號進入太空旅遊的費用。

(0)
上一篇 2021-08-19 09:18
下一篇 2021-08-19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