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直播被觀眾催喝葯次日離世:網友呼籲直播平台加強監管

近年來,網絡直播的發展如火如荼,“網絡主播”成了新興職業和熱門話題,但在網絡直播平台快速發展的同時,也不斷滋生各類問題。據媒體報道,10月14日晚,在某直播平台,有着50多萬粉絲的網紅“羅小貓貓子”,在直播中喝下了農藥。網友報警后,“羅小貓貓子”被送往就近醫院搶。

15日下午“羅小貓貓子”在醫院去世。

有知情者,稱“羅小貓貓子”在直播中喝農藥的本意,並非是想要自殺。她只是希望引起男友重視,卻在網友的慫恿和嘲諷下,逞強喝下了農藥。

據了解,“羅小貓貓子”家人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殺與前男友無關,直播間的人起鬨最終導致悲劇發生(視頻)。

報道稱,“羅小貓貓子”在其最後一條視頻坦露自己身患抑鬱症。

對於此事,有網友表示質疑稱,“怎麼會讓這種內容直播下去?”同時,網友也是呼籲直播平台應該加強直播內容的監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文化和旅遊部研究起草了《網絡表演經紀機構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並正式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意見稿指出,網絡表演經紀機構應當加強對簽約網絡表演者的約束,要求其不得以特殊對待、語言刺激、承諾返利等方式誘導用戶消費;當發現簽約網絡表演者所提供的網絡表演含有違法違規內容時,應要求網絡表演者停止網絡表演活動。

網紅直播被觀眾催喝葯次日離世:網友呼籲直播平台加強監管

(0)
上一篇 2021-10-17 14:46
下一篇 2021-10-17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