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交付一輛車估值卻在飆升 馬斯克對Lucid和Rivian敲響警鐘

據外媒報道,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CEO埃隆·馬斯克對該領域新進入者的估值飆升表示困惑。特斯拉是第一家生產和銷售行駛里程能夠超過200英里的電動汽車的美國公司,現在它正在一個其他公司計劃推出其產品的市場上玩耍。

引起消費者興趣的一家公司是另一家加利福尼亞公司,現被稱為Lucid集團,他們計劃在本月向客戶交付其豪華的Lucid Air電動轎車。

馬斯克在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上對Lucid和Rivian的估值飆升發表了他的最新評論。他回應了一條推文–將特斯拉上市時的估值跟其他兩家公司迄今為止的估值進行了比較。這一數據跟這三家公司的交付量一起呈現,它顯示,雖然特斯拉在上市時已經交付了1400輛汽車,但其他公司卻還沒有交付一輛。

電動汽車行業的現狀跟特斯拉決定向公眾出售其股份時有很大的不同。這種變化主要是由於特斯拉的成功導致了散戶和機構投資者對該行業的強烈熱情,而正是這種變化被馬斯克先生描述為“奇怪”的現象。

特斯拉於2004年成立后,馬斯克加入該公司不到一年,當時他向該公司投資650萬美元並成為其董事會主席。隨後,在特斯拉最早的聯合創始人Marc Tarpenning和Martin Eberhard從公司離職后不久,他成為了特斯拉的CEO,這樣他就可以直接監督公司的日常運作。

未交付一輛車估值卻在飆升 馬斯克對Lucid和Rivian敲響警鐘

這位高管對Twitter上的圖片的最初回應只是:“這些奇怪的天”。

02.png

不過隨後他似乎想搞明白,在目前的環境下,一家公司是否有可能在不進行任何交付的情況下將自己推銷為開發電動汽車並獲得低於10億美元的估值。

他繼續寫道:“如果有可能在不運送任何汽車的情況下創辦一家電動汽車公司並獲得低於10億美元的估值!?”

馬斯克曾多次分享他在執行大規模生產方面的掙扎,他為新進入電動汽車市場的人補充了一個警告。他告誡要警惕伴隨着擴大新公司在多個業務領域的運營規模而產生的憂慮。

03.png

他寫道:“我希望他們有很高的疼痛容忍度。擴大生產、供應鏈、物流和服務的規模是一個痛苦的世界。”

LUCID-AIR.jpg

自2008年特斯拉開始銷售Roadster以來,該行業已顯著增長,Lucid的Lucid Air是一款給投資者和評論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車輛。Air的EPA估算續航里程可達520英里並已經展示了其豪華的性質,該車的起售價超過7萬美元。

另一方面,Rivian專註於SUV、皮卡和運貨車。該公司的貨車已經收到了零售巨頭亞馬遜的訂單,並且它在今年9月啟動了R1T皮卡的生產。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大約25萬輛汽車,約佔該公司2020年期間交付量的一半。它在中國製造工廠的成功為該公司注入了新的樂觀情緒,投資者通過股價的飛速上漲來回報它。自2020年開始,特斯拉的股價已經增長了驚人的880%,自其首次公開發行以來,根據本周五的收盤價,股價已經升值了21853%,市值達到834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17 09:36
下一篇 2021-10-17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