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支持就國際足聯將世界盃改為兩年一屆的計劃進行更廣泛磋商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當地時間16日在希臘雅典舉行會議。在會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國際奧委會執委會表示,他們注意到了國際足聯改變足球比賽日程表和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盃計劃,同時也注意到了一些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一些國家的足協、俱樂部、球員、球員協會和教練都對為國際足聯這一創造更多收入的計劃表示強烈的擔憂。

這些擔憂主要有三點:第一,世界盃舉辦頻率的縮短將與其他主要國際運動產生衝突,包括網球、自行車、高爾夫、體操、游泳、田徑、一級方程式賽車和許多其他運動。這將破壞足球以外運動的多樣性和發展;第二,性別平等。按照國際足聯的計劃,男性足球賽事會進一步增加,將給促進女性足球的發展帶來挑戰;第三,球員福利。國際足聯的計劃,尤其是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盃,將對球員的身體和精神健康造成進一步的巨大壓力。

聲明表示,國際奧委會也有這些擔憂,並支持足球的利益相關者、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主要賽事組織者的呼籲,即進行更廣泛的磋商,包括與運動員代表進行磋商。

國際足聯於今年5月通過決議,就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盃的計劃進行可行性研究。國際足聯最快可能在今年12月的會議上對這一計劃進行投票。

國際奧委會支持就國際足聯將世界盃改為兩年一屆的計劃進行更廣泛磋商

(0)
上一篇 2021-10-17 02:34
下一篇 2021-10-17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