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加拿大一位女士在睡覺時遭遇天降隕石

本月早些時候,一枚流星劃破了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上空。出人意料的是,它不僅沒有被徹底消解,還意外砸破了一位女士的屋頂,並最終落在了她的床上。Hamilton 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稱,儘管自己於 10 月 3 日晚間入眠,但後續還是被狗叫聲給吵醒了。

2.gif

疑似與本次事件對應的 AMS event #6241-2021 畫面記錄

很快,Hamilton 就經歷了一場巨大的爆炸,碎片落了她滿臉。她回憶道:“我把兩個枕頭的其中一個卷了起來,隕石正好落在了它的中間”。

加拿大各地的研究人員們,正在要求該地區居民他們的戶外安防攝像頭,以確定是否還有其它隕石碎塊存在。

3.jpg

此外卡爾加里大學行星科學家 Alan Hildebrand 在一份聲明中警告稱:“我們有種強烈的預感,即這段時間會有更多隕石墜落,因而還請大家保持警惕”。

如圖所示,砸到 Hamilton 床頭的這枚太空岩石呈現着炭黑色,體型近似一個小西瓜,重約 3 磅(1.3 公斤)。

4.png

最新消息是,據 CTV News 報道,人們已經在該鎮附近發現了第二枚較小的隕石。雖然幾乎每天都有流星造訪地球,但這種近距離接觸的經歷還是極為罕見的。

歷史上發生過的類似事件,甚至可以追溯到 1954 年。當時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位婦女,就不幸在床上睡覺時被隕石砸傷了臀部。

1.jpg

事件覆蓋區域(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東南部)

至於 Hamilton,雖然對天降隕石一事感到有些不安,但她還是很慶幸自己沒有受傷。在修復房頂破洞的同時,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將這枚隕石保留下來。

(0)
上一篇 2021-10-16 12:13
下一篇 2021-10-1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