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稱將和亞馬遜解決信用卡手續費糾紛:繼續在英美市場合作

北京時間11月2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近日,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信用卡巨頭Visa因為費用問題產生了分歧。Visa首席財務官瓦塞特·普拉胡(Vasant Prabhu)表示,Visa希望能夠解決和亞馬遜之間的英國信用卡手續費糾紛,並且繼續推進雙方在美國的聯名信用卡合作項目。

Visa稱將和亞馬遜解決信用卡手續費糾紛:繼續在英美市場合作

上周三,亞馬遜宣布,從明年一月中旬開始,在英國市場不再接受消費者使用Visa信用卡付款。這表明雙方合作陷入危機。

普拉胡對媒體表示,Visa和亞馬遜過去曾經解決過類似的問題,相信在未來也能夠解決分歧,Visa公司的希望是雙方能夠針對英國市場有一個解決方案,這樣信用卡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普拉胡的表態通過媒體報道之後,曾經導致Visa公司的股價跌幅有所收窄,不過在後期交易中,這些變化未能持久。

上周三,亞馬遜通過一份聲明表示,隨着科技進步和時間推移,信用卡手續費應該逐步下降,然而,現在信用卡公司收取的手續費依然很高,甚至出現上調。

一些分析師指出,亞馬遜的表態更有可能是一種談判策略。歷史上,其他大型零售商也曾經和Visa公司產生信用卡手續費的糾紛,零售商宣布在某些商品領域暫停Visa卡支付,而在後續,零售商和Visa都能夠解決信用卡手續費的分歧,繼續合作。

比如在2016年,沃爾瑪加拿大公司曾宣布,由於無法和Visa公司達成信用卡手續費協議,因此將暫停Visa卡支付。七個月之後,兩家公司宣布已經解決了糾紛。

在上周的媒體報道中,曾有分析指出,Visa和亞馬遜在英國產生的糾紛,根源在於英國已經退出了歐盟,因此歐盟境內對信用卡手續費上限的規定已經不再適用於英國。不過,普拉胡對媒體表示這樣的分析並不准確。

普拉胡表示,歐盟的信用卡手續費上限規定,針對的是英國和歐盟市場之間的跨境交易,但是Visa和亞馬遜的分歧主要是英國國內的交易。

另外在最近幾個月,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兩個國家,亞馬遜針對使用Visa卡支付的消費者收取了附加費用,原因是Visa收取的手續費過高。這一動作也表明,亞馬遜和Visa之間的合作關係出現了問題。

上周,一些分析師也指出,亞馬遜在英國暫停支持Visa卡,這可能是一個先兆信號,亞馬遜未來可能在更多國家地區停止支持Visa卡。普拉胡則表示,希望這種擔心並不會變成現實。

這位Visa高管表示,限制消費者的支付選擇對於商戶也不是好事情,此外,“如果一個商戶告訴我,無法支持我所青睞的信用卡,這對作為消費者的我也沒有任何幫助。”

上周,除了取消英國市場合作之外,亞馬遜還表示,正在考慮在美國的聯名信用卡業務上取消和Visa的合作,目前亞馬遜已經同時和Visa以及萬事達公司(全球另外一家信用卡巨頭)進行了商討。

Visa公司則表示,有關美國聯名信用卡的合作,仍然在和亞馬遜溝通,希望這一合作能夠持續下去。普拉胡表示,Visa希望和亞馬遜的合作關係能夠回到以往的正常狀態。

相關文章:

多家銀行向VISA施壓要求削減Apple Pay服務費用

因費率爭議 亞馬遜將在停止接受英國發行的Visa信用卡支付

被亞馬遜在英國拉黑后 Visa獲巴克萊和大摩力挺

(0)
上一篇 2021-11-22 08:55
下一篇 2021-11-22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