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貼在皮膚上的傳感器 通過佩戴者的汗水追蹤血糖水平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目前,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必須通過手指採集血樣,或通過皮下植入的傳感器來檢查他們的血糖水平。然而,一種實驗性的新設備有朝一日可以簡單地貼在使用者的皮膚表面完成這項工作。

)S1]M{9E~$LZAAI)U8IHPZN.png

目前,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正在開發這種低成本的傳感器,其大小約為一枚25美分硬幣,旨在測量佩戴者汗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儘管汗液中的葡萄糖濃度約為血液中的百分之一,但兩者之間仍有一致的關聯性。

該傳感器包含一個泡沫電極,由塗有鎳/金合金的激光誘導石墨烯組成。儘管石墨烯非常堅固,化學性質穩定,並且具有導電性,但它本身對葡萄糖不敏感。然而,鎳對葡萄糖非常敏感,這就是它被用於電極的原因。添加金是為了減少對鎳的過敏反應的風險。

通過毛細作用,該設備通過一個小的入口將汗水吸入,並將其帶入一個充滿鹼性溶液的微流體室。該系統使該溶液不與佩戴者的身體直接接觸–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因為事實上鹼性溶液會損害皮膚。

1-s2.0-S0956566321006436-gr5.jpg

汗液中的葡萄糖分子與溶液發生反應,產生一種化合物,被導入泡沫電極。該化合物與鎳發生反應,產生電信號。通過使用外部或內置設備來測量該信號的強度,研究人員就有可能確定汗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並由此確定血液中的葡萄糖。

在對該技術的測試中,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對皮膚安全的粘合劑將傳感器放在志願者的手臂上。在他們進食后的一小時和三小時后都進行測量–就在獲取這些讀數之前,志願者進行了短暫的鍛煉以產生少量的汗水。傳感器顯示,他們的血糖在兩次讀數之間下降,報告的水平與使用市面上的葡萄糖監測儀獲得的水平一致。

首席科學家Huanyu”Larry”Cheng教授說:“我們希望與醫生和其他保健提供者合作,看看我們如何能夠將這項技術用於對病人的日常監測。這個葡萄糖傳感器作為一個基礎性的例子,表明我們可以改進對汗液中極低濃度的生物標誌物的檢測。”

最近發表在《生物傳感器和生物電子學》雜誌上的一篇論文描述了這項研究。

(0)
上一篇 2021-10-16 12:13
下一篇 2021-10-1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