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小組建議授予Moderna新冠加強針劑緊急使用授權

據外媒報道,儘管只有一小部分人會有資格獲得新冠加強針,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一個諮詢小組還是一致建議授予Moderna第三針緊急使用授權(EUA)。該建議是在Moderna於8月分享的第二季度財務細節之後提出的,其中包括COVID-19疫苗在第二針后六個月的療效信息以及其幫助預防SARS-CoV-2變種的加強針。

美FDA小組建議授予Moderna新冠加強針劑緊急使用授權

該建議來自FDA的顧問,這為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和第二個COVID-19加強針選擇鋪平了道路。常規的Moderna COVID-19疫苗接種方案是在兩次注射100微克的劑量。如果獲得授權,將增加50微克的加強針。

不過只有某些人才有資格獲得Moderna加強針,這跟目前可用的輝瑞加強針類似。只有18至64歲的成年人且面臨著發展嚴重COVID-19感染的高風險才有資格。同樣,如果他們的工作或其他環境使他們有患上嚴重感染或感染併發症的風險,同一年齡組的人也將有資格。

這一授權將擴大美國有資格獲得第三劑量的人數,而不僅僅是那些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話雖如此,FDA諮詢小組也有指出,第三針加強劑是必要的或有用的證據並不完全可靠。然而鑒於這種疾病的嚴重性和目前可用的 “不完善”數據,該小組一致建議進行強化注射。

隨着顧問們的建議到位,我們很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看到FDA授予的緊急使用授權。在另一份公告中,FDA說它將很快會跟顧問們舉行另一次會議以討論Ridgeback和默克公司的口服COVID-19療法的潛在EUA。

(0)
上一篇 2021-10-15 09:02
下一篇 2021-10-15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