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景BC-160礦卡曝光:AMD Navi 12 GPU核心、ETH算力72MH/s

去年,AMD 為蘋果獨家提供了基於 Navi 12 GPU 核心的 Radeon Pro 5600M 顯卡,可知其擁有 2560 個流處理器、以及兩枚 1540 Gbps 的 HBM2 高帶寬顯存。然而近日,VideoCardz 從一位網友那裡拿到了一組規格表和諜照,驚覺有廠家專門為加密貨幣挖礦而製造了一批同樣基於 Navi 12 GPU 的計算卡。

1.jpg

PPT 表明該 Navi 12 礦卡型號為 AMD BC-160(圖自:VideoCardz)

規格方面,一張演示文稿指出其擁有 36 CU / 2304 個流處理器,輔以 2048-bit 位寬 @ 8GB 容量的 HBM2 顯存。

由於大多數 AIB 合作夥伴都對加密貨幣挖礦業務保持沉默,目前外界難以證實相關爆料的真實性,且網絡上也看不到相關“區塊鏈計算卡”產品。

2.jpg

對於爆料中提到的 4Gbps @ 8GB HBM2 顯存,描述似乎有些偏差。

VideoCardz 認為,該參數規格更可能出現在未來的 HBM3 身上,因而推測這張礦卡不大可能。

另一方面,Rambus 高級產品營銷工程師 Joseph Rodriguez,曾於今年 6 月談論過 4GBps 的 HBM2e 芯片。

3.jpg

傳聞這張 BC-160 礦卡由訊景(XFX)代工,TGP 功耗 150W、採用雙 8-pin 輔助供電。

預期 ETH 算力 69.5 MH/s,較基於 Navi 10 GPU 的上一代 Radeon RX 5700 XT 還高出 25% 。

最後,據說型號名稱中的 BC 代表“區塊鏈計算”(Blockchain Compute),後面跟着的數字指代算力區間。

此外泄露信息中有不少迷惑性的失誤,比如將“被動式”散熱的“passive”漏掉了字母“e”。

(0)
上一篇 2021-10-14 12:52
下一篇 2021-10-14 1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