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二代衛星計劃遭亞馬遜等三家公司反對

據外媒報道,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正在忙於抵禦來自幾個競爭對手對其發射第二代衛星計劃的批評。據悉,該計劃可能通過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平台進行。根據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先生的聲明了解到,Starlink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預計將在本月退出測試。

ELON-MUSK-NASA-PRESS-CONFERENCE-APRIL-2021-2048x1127.png

與此同時,Starlink還計劃發射新的航天器,在這個方面,SpaceX已經在今年8月向FCC提交了一份修訂申請,其增加了使用Starship將小衛星運送到所需軌道的計劃。該申請隨即遭到了亞馬遜的Kuiper互聯網服務的批評,其認為修改後的申請違反了FCC的規定。此後,Viasat和Hughes Network Systems加入到了亞馬遜的陣列中,三家公司同時向FCC施壓,要求該機構拒絕SpaceX的請求。

據悉,亞馬遜在SpaceX提交修改後的申請後幾天就開始反對Starlink的第二代衛星。在最初的論證中,亞馬遜(即Kuiper)告訴FCC,SpaceX新計劃違反了FCC的兩項獨立規則。這些規則屬於FCC《衛星通信準則》第25部分裡面的內容,其規定了申請被接受備案的要求並規定了為此必須解決的領域。

針對亞馬遜的論點,SpaceX衛星政策主管David Goldman向委員會表示,雖然該公司表示Starlink的申請不完整,但它沒有概述任何缺乏信息的領域。這位主管繼續補充稱–“事實上,SpaceX提供了技術分析以證明兩種配置都不會對在該頻段運行的其他NGSO和或地面系統造成不可接受的干擾–包括亞馬遜,另還更新了兩種配置的軌道碎片分析。實際上,亞馬遜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論點即該申請是不完整的,因為它提供了太多的信息。”

SpaceX二代衛星計劃遭亞馬遜等三家公司反對

不久之後,Viasat也加入了亞馬遜的陣營,這家公司概述了它認為修改後的申請所違反的更多規則。在對亞馬遜提出的觀點–即Starlink違反了第25.112和25.1144條–表示贊同后,Viasat繼續補充道:“委員會(FCC)分別禁止某一運營商在同一頻段內同時提出兩個不同的NGSO網絡或網絡配置。更具體地說,委員會規則第25.159(b)條規定:‘在某一特定頻段向委員會提交了一份類似NGSO衛星系統許可證申請的申請人……將不被允許在該頻段申請另一份類似NGSO的衛星系統許可證’。”

Viasat還稱,Starlink的兩個相互排斥的系統將剝奪其他公司的稀缺資源。Starlink第二代衛星的申請提交了兩種方案以運載火箭來區分。其中,SpaceX概述了它計劃使用獵鷹9號或Starship來發射衛星以及選擇將改變衛星的軌道參數。

作為回應,Starlink的Goldman反駁稱,由於他的公司計劃只運營所提交的兩個方案中的一個,因此修改後的申請不會因“鎖定”而浪費頻譜資源。

Viasat對此表示,這些論點是在“空談”,並指出Starlink的回應未能證明其如何不違反第25.159(b)條,該條禁止公司在同一頻段申請新的衛星系統時不能在同一頻段申請另一個系統。

它最後補充道:“委員會不應該被SpaceX典型的轉移注意力的策略所干擾。”

STARLINK-LASER-SATELLITES-SEPTEMBER-2021-2048x1210.png

在此之後,Hughes Networkds也加入了爭論並表示贊同亞馬遜和Viasat提交的論據。隨後,它提出了一個中間立場以建議SpaceX應該申請豁免FCC的相關規則,如果要接受該申請委員會應該拒絕該申請或要求SpaceX提交豁免申請。

作為回應,Starlink概述了FCC批准提案的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波音將衛星轉讓給OneWeb,第二種是OneWeb將衛星和頻譜加入到其現有的星座。

Hughes在上周五提交的文件中否決了這些論點,其認為SpaceX提供的例子並不包括同一申請中的“多個”星座,而且波音和OneWeb在委員會接受其申請提交之前都提交了FCC規則的豁免書。

第二代Starlink的申請目前正在等待接受,等到接受后,它將面向公眾徵求意見。SpaceX之前提出的修改其當前星座的請求得到了偏遠地區的支持,阿拉斯加的教師和一個非營利組織對互聯網服務表示了強烈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10-13 15:52
下一篇 2021-10-13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