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正在開發類Switch遊戲機 Apple TV機頂盒將迎來大變化

iDropNews 爆料稱,蘋果或推出類似任天堂 Switch 的混合式遊戲機,並將對 Apple TV 機頂盒展開重新設計。2006 年初次亮相的 Apple TV,當時還叫做 iTV 。但由於和歐洲某家新聞機構重名,蘋果還是在被起訴后更名為 Apple TV、並沿用至今。最新消息是,下一代 Apple TV 或迎來類似 Mac mini 的改進。

傳蘋果正在開發類Switch遊戲機 Apple TV機頂盒將迎來大變化

在去年的 iPhone 12 身上,我們看到了 iPhone 4 / 5 時代直角邊框設計的回歸。今年 4 月,蘋果又延續着這理念,重新設計了 Apple TV 的 Siri Remote 遙控器。

Alexiander Angel 表示,這讓他回想起了初代 Apple TV 遙控器 + iPod Shuffle 音樂播放器。機頂盒沒啥變化,但塞入了 A12 Bionic 芯片、且支持高分辨率 HDR 。

而現階段,許多人期待的是傳說中搭載 A14 芯片的 Apple TV 遊戲機頂盒。預計它的外形與新款 Siri Remote 遙控器更搭,邊緣像 iPhone 13 / iPad Pro / iMac 那樣鋒利。

此外新款機頂盒的頂部將採用有機玻璃,整體較當前顯得笨重的機頂盒更平、更薄。至於蘋果為何花了這麼長時間來準備、以及是否會迎來更多的配色,目前暫不得而知。

傳蘋果正在開發類Switch遊戲機 Apple TV機頂盒將迎來大變化

雖然不清楚它是否會像 iPad Air 和 AirPods Max 那樣添加有趣的配色,但我們大可期待下類似新款 Mac mini 的雙色調設計。

有趣的是,消息稱蘋果正在開發“採用高級混合式設計”,且做好了推出與任天堂《曠野之息》和《馬力歐奧德賽》相媲美的遊戲的準備。

多年前的一則爆料稱,蘋果已投資開發塞爾達(Zelda)作品的遊戲工作室。基於此,iDropNews 又將視線聚焦到了 2019 年公布的一項專利上。

專利表明蘋果正在開發類似 Joy-Con 的控制器,且知名爆料人發推暗示它會在 2020 – 2021 年到來。但或許是受到了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蘋果暫時選擇了擱置該計劃。

傳蘋果正在開發類Switch遊戲機 Apple TV機頂盒將迎來大變化

至於新款 Apple TV遊戲機頂盒能否與微軟 Xbox 或索尼 PlayStation 一較高下,答案則是否定的。

首先,從設計的角度上來看,它更加註重家用 / 便攜,因而更可能與任天堂展開正面交鋒。

其次,由於內置了 Apple Silicon,其有望在 2021 年超越微軟與索尼的競品方案。

第三,它不會是專業型設備,目標客戶群的定位也更加明確。

作為參考,任天堂的戰略很是成功,迄今已售出約 9000 萬台 Switch 遊戲機。

為了與任天堂競爭,蘋果顯然還需要為自家平台引入混合現實(MR)頭顯支持、更多的 Apple Arcade 獨佔遊戲、以及一系列豐富的配色。

最後,預計蘋果遊戲機會保持一貫的高級設計質感,所以定價很可能在 449 – 549 美元之間(約 2895 – 3540 RMB)。

(0)
上一篇 2021-10-13 11:41
下一篇 2021-10-13 11:42

相关推荐